聖荷西藥物致死案中 首次發現新毒品「殭屍藥」

【2023年04月0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聖荷西醫檢官辦公室稱,聖荷西(San Jose)一名男子,2月份死於藥物濫用,現被證實死於新型毒品「殭屍藥」,這是聖塔克拉拉縣死於該毒品的第一例記錄。

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週一(4月3日)上午,縣政府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死者是男性,現年36歲,還沒有確認身分。據新聞稿稱,該男子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反應了,並在2月底死亡。後來,通過毒理學測試,發現他的血液中含有Tranq和芬太尼。

根據新聞稿,甲苯噻嗪(Xylazine)也被稱為「鎮靜劑」(Tranq)或「殭屍藥」(Zombie Drug),在全國各大城市肆虐,它不只造成精神頹廢,還嚴重腐蝕使用者的皮膚。它原是馬和牛等大型動物的鎮靜劑。這種藥物沒有被批准用於人類,但已經廣泛應用於全國各地的非法藥物。

「這一悲慘事件警示我們,現在聖塔克拉拉縣的毒品中出現了Tranq,今後的毒品形勢更嚴峻。」聖塔克拉拉縣法醫——驗屍官米歇爾·喬登(Michelle Jorden)博士說。「我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更多人死於新型毒品Tranq。但可悲的是,全國各地區的情況表明,可能會有更多人死於Tranq。」

3月,美國緝毒署(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發布公共安全警報,警告說,美國48個州已經查獲了Tranq和芬太尼混合物。該機構說,去年所緝獲的芬太尼粉末和芬太尼藥丸,分別約有23%和7%含有Tranq。

上週,美國立法者提出立法,將Tranq與氯胺酮(Ketamine)和合成代謝類固醇(Anabolic Steroids)等藥物,一起列為第三類管制物質。

儘管Tranq具有類似阿片類藥物的效果,經常與芬太尼混合使用,但它不是阿片類藥物,因此它的效果不能被Narcan逆轉,Narcan被越來越多地儲存在公共場所,供緊急使用,以應對芬太尼過量。

如果有人Tranq中毒,縣政府表示,請撥打911,對中毒者進行人工呼吸,同時,用Narcan救治。◇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