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前CEO:暫停AI研究只會讓競爭對手得勢

【2023年04月08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在美國一千多名高管和研究人員聯名簽署一封公開信,警告人工智能研究進展過快的後果之後,谷歌前首席執行官施密特表示,暫停AI的開發只會讓中國這個競爭對手獲得研發優勢。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接受《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的採訪時說,人們對人工智能研究的速度感到擔憂是合理的,但應該通過讓科技公司共同制定某種標準,來緩解這種擔憂。這篇採訪於週五(4月7日)對外發表。

在上週,美國億萬富翁、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及人工智能領域頂尖專家、圖靈獎得主約書亞‧本吉奧等人,聯合了一千多名研究人員和高管,共同簽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暫停人工智能研究,暫停開發比GPT-4更強大的人工智能,「至少暫停六個月」。

信中還警告說,如果不對人工智能的研究進行適當的監管,它將對社會和人類產生「潛在的災難性影響」。

這封公開信中說:「在最近的幾個月裡,人工智能實驗室陷入了一場已經失控的競賽中,開發和部署了越來越強大的數字思維,沒有人——甚至是它們的創造者——能夠理解、預測或可靠地控制它們。」

谷歌前首席執行官施密特則對該問題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說,他不贊成將人工智能研究暫停六個月,因為這將「只會讓中國(中共)受益」。

他表示:「我贊成的是,讓大家能夠儘快聚在一起討論一下,什麼樣的防護措施『護欄』才合適,以及如何設置它們。」

在過去的一週裡,澳大利亞已經採取行動,禁止政府的手機等設備使用TikTok;而其它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也都表示,他們將停止使用這個實際由中共掌控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

施密特說,他不贊成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最近針對TikTok實施的禁令。但他補充說,西方政府的確需要更快地採取行動,以便跟上中國在該領域的研究和發展步伐。

他說:「中國人很聰明,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們需要齊心協力採取行動才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