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宣布減產加州燃油價格或上漲

【2023年04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殷瑞娜編譯)據行業專家稱,隨著中東產油國減產,加州人應該會在今年夏天,再次看到更高的油價。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於4月3日宣布,包括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在內的少數國家,決定從下個月開始,將石油產量每天減少約140萬桶。

加州獨立石油協會(California Independent Petroleum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羅克·齊爾曼(Rock Zierman)告訴大紀元,加州對進口石油的依賴,使其燃油價格容易受到外國產量波動的影響。

「幾十年來,州領導人故意讓加州,以犧牲居民和工人的利益為代價,來依賴外國石油。每次我們去加油站時,我們都會繼續為這個決定付出代價。」他說。

其他專家也表示,該州可能會看到加油站的價格上漲,但不會像去年夏天的創紀錄價格那樣劇烈。

加州的大部分石油,來自OPEC+國家和其它國家。去年,該州從國外進口了近59%的石油,比前一年增加了1,370萬桶。每桶為42加侖油。

在進口原油總量3.07億桶中,約22%來自伊拉克,其次是厄瓜多爾(17%)和沙特阿拉伯(16%),其它國家包括巴西(14%)、哥倫比亞(7%)、蓋亞那(6%)和墨西哥(4.6%)。

加州能源委員會(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發言人告訴大紀元,另有14.3%來自迦納、阿根廷、安哥拉、澳大利亞、科威特、利比亞、祕魯、千里達托貝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

儘管石油產量削減,要到下個月才會發生,但最近加州的汽油價格,又開始上漲。根據南加州汽車俱樂部(Automobile Club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數據,4月6日每加侖的平均價格為4.85美元,略高於上週的平均價格4.83美元。

「這可能會影響我們,並在未來幾個月時,給價格帶來上行壓力。」汽車俱樂部發言人道格·舒佩(Doug Shupe)說。

根據舒佩的數據,去年這個時候,加州人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達到5.96美元。

「如果有任何好消息的話,價格比一年前低得多。」他說。

Gas Buddy石油分析負責人,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告訴大紀元,中東的石油減產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會對加州產生更明顯的影響,但美國各地的汽油價格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德哈恩認為,加州今年不會創下新的價格紀錄。去年的創紀錄高位,歸因於該州煉油廠的計畫外維護,和烏克蘭戰爭。

他說,汽油價格,可能會在5月中旬至6月中旬的某個時候,達到峰值,然後在這之後有所改善。

為了降低成本,AAA鼓勵司機,下載該公司的應用程序,以幫助找到最便宜的汽油。他們還提供了通過減輕車輛多餘重量,和遵守速度限制,來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效率的技巧。

加州司機支付的汽油價格,在全國處於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加州的高汽油稅和氣候行動計畫。

對於每加侖汽油,消費者需支付84美分的州稅和聯邦稅,外加35美分的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州環境限額,與交易計畫費用,比去年的收費高出約7美分。

在溫暖的夏季,加州還會改用排放量較少、但成本較高的夏季混合燃料。

今年,石油行業另一個未知的額外成本,是來自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最近批准的暴利懲罰法,它將在大約三個月後生效。

該法律授權州能源委員會,對超過一定利潤率的石油公司進行處罰。州長聲稱,這將結束該州的高油價。

南加州大學的管理和石油行業專家,邁克爾·米舍(Michael Mische)認為,這並不能解決加州的汽油危機。他說:「除了建立更多的監管程序和機構之外,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這會減輕價格壓力,而且這可能會在法庭上受到考驗。」

他表示,分析師尚未看到有關新規定的細節,因此,他們無法真正確定消費者會多付多少。但至少,增加的行政成本,預計會推高燃油價格。

「忘掉油泵上的任何緩解」,米舍說,「那不會發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