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萌犬在北歐極地風光中的風采

【2023年04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當你凝視著安妮‧蓋爾(Anne Geier)以冰島和其它北歐國家的壯麗景色為背景,為「人類最好的朋友」拍攝的這些唯美照時,真的很難相信這位來自奧地利攝影師完全是自學成才。

「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優秀的犬類攝影師,僅作為一項副業也行」,36歲的蓋爾告訴《大紀元時報》。但事實上,她從2018年開始全身心投入了攝影創作。

蓋爾從小就喜歡狗狗,同時也非常熱愛大自然,所以她經常帶著狗狗在戶外遊玩。但她將自己對徒步旅行和攝影的熱情歸功於她的父親。

「每次我們到戶外探險,他總是帶著相機為我們拍照留念,很快我就意識到了這些照片的價值」,她說,「所以在10歲的時候,我也開始自己試著拍照。」

北歐峽灣。(Anne Geier提供)
冰島長滿苔蘚的熔岩原。(Anne Geier提供)

蓋爾將自己的第一隻狗「辛迪」(Cindy)作為拍攝對象,使用的是緊湊型模擬膠片相機,沒想到她發現照片的效果總是「令人驚訝」。

在2022年5月,蓋爾實現了一個夢想,即前往冰島進行攝影旅遊;這是她永生難忘的一次冒險之旅。看過該國的許多照片後,她覺得那裡美得簡直令人窒息,但當她真正踏上那片國土時,那些美景給她帶來的視覺衝擊仍超出她的想像。

當她到達冰島最著名、最大的冰川湖——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時,她的眼眶頓時泛起了淚光。

「我一生中從未見過這麼美麗的地方」,蓋爾說,「我真的很驚訝,也非常感謝冰島人民的善良和體貼。儘管他們不認識我,但只為拍幾張照片,他們竟然陪我走了好幾個小時。」

冰島藍瀉湖。(Anne Geier提供)
冰島塞里雅蘭瀑布。(Anne Geier提供)

在她的精心安排下,她帶上不同的狗狗前往不同的地點拍下許多美麗的照片,但她知道她很快還會回來。

因此,到了同年9月份,她再次來到冰島,參觀了位於東南海岸的西角山(Vestrahorn),該景點以獨特的「山」字造型而聞名;她還目睹了散落在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上的閃閃發光的冰川冰。這些大大小小的藍色冰塊散落在黑沙上,從遠處看就像是一大片未經雕琢的鑽石,這便是該海灘名稱的由來。

她說,這兩個地方的氣氛都「棒極了」。

冰島西角山。(Anne Geier提供)
冰島鑽石海灘。(Anne Geier提供)
(Anne Geier提供)

蓋爾將位於奧地利薩爾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度假區內的阿爾卑斯山區稱為自己理想的家園,這裡以波光粼粼的群山環繞的湖泊而聞名,非常適合她的攝影類型。她有兩隻心愛的羅馬尼亞搜救犬,芬恩(Finn)和尤里(Yuri),它們經常出現在她的最美照片中。

奧地利薩爾茨卡默古特度假區內的阿爾卑斯山區。(Anne Geier提供)
奧地利薩爾茨卡默古特度假區內的阿爾卑斯山區。(Anne Geier提供)

現在,她在歐洲進行有償拍攝,並舉辦私人輔導和研討會,教學生們如何為狗狗創造一個舒適的氛圍,揣摩它並理解它的肢體語言,並抓拍它呈現的獨特瞬間。蓋爾強調,耐心和觀察力對於成為一名成功的動物攝影師至關重要。

「每隻狗都是獨一無二的」,她說,「我能夠從每隻狗身上學到一些東西,每一次拍攝都讓我前進一小步。」

人們對她的作品的反應讓她感到既謙卑又激動。蓋爾說,「大多數人都對我的照片很著迷,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更多,同時給予精采的反饋。」

▶請欣賞蓋爾更多的精美攝影作品:

蓋爾和她的兩隻愛犬芬恩和尤里。(Anne Geier提供)
蓋爾和她的兩隻愛犬芬恩和尤里。(Anne Geier提供)
冰島美麗的Gljúfrabúi瀑布。(Anne Geier提供)
瑞士一個冰洞內。(Anne Geier提供)
冰島一個洞穴內。(Anne Geier提供)
冰島南海岸的一個小海角。(Anne Geier提供)
(Anne Geier提供)
(Anne Geier提供)
(Anne Geier提供)
(Anne Geier提供)
奧地利森林覆蓋的海岸線附近。(Anne Geier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