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共為阻蔡麥會 威脅我的工作人員

【2023年04月11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備受矚目的「蔡麥會」剛剛結束,美國國會議員持續披露,中共為阻止此次會談,透過許多手段進行干擾,其中包括威脅議員的工作人員。

上週二(4月4日),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受到台灣僑民、越南與西語等社區代表的歡迎。次日,她與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肯錫(Kevin McCarthy)在加州雷根圖書館舉行公開會談。

在此期間,中共派出多人試圖干擾雙方會談,包括向多位美國議員發出「警告信」,要求議員取消相關行程,但最終都干擾失敗。

美國國會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4月7日表示,作為美國兩黨小組的一員,此番她與麥肯錫及兩黨代表團會見蔡英文後,再次看到了中共對台灣持續擴張的敵意,「中國共產黨甚至威脅我的工作人員說,如果我們不取消會談,就會有後果。」

她進一步說:「會談前,一名中國外交官給我的工作人員以及其它代表團成員的工作人員發了電子郵件,威脅我們取消會議。中國共產黨無法恐嚇我,所以我們如期舉行了會談。」

愛荷華州國會眾議員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更在推特上曝光了來自中共使館官員的恐嚇電郵全部内容,並稱中共的恐嚇相當可悲。

她在回信中說:「我們將堅持不懈地與自由和台灣站在一起,我們絕不會畏縮。」

「蔡麥會」後,朴銀珠發表聲明:「我很榮幸今天能與一個大型的兩黨代表團成員一起,會見蔡總統,並繼續我們去年12月訪問台灣時的對話。」

「中國共產黨是對民主的最大威脅,我們必須堅決反對它企圖使一個主權國家屈服的恐嚇和威脅。」她補充說,「這次歷史性的會談向世界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我們與盟友台灣站在一起,不會容忍中國共產黨破壞民主的任何行動。」

為支援台灣,去年7月份,朴銀珠與加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吉米‧帕內塔(Jimmy Panetta)、田納西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共同提出一項名為「台灣民主防禦租借法」(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的提案,旨在授權美國向台灣政府「租借」國防物資,支持台灣免受中共侵略。◇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