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孩誤食芬太尼喪命 母親盼嚴格立法管制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姜琳達、郭約希洛杉磯報導)因15歲的女兒誤食芬太尼而命喪校園,一位母親正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陳情,呼籲立法者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青少年、阻止毒品在學校蔓延。

週二(4月11日),承受喪女之痛的埃琳娜·佩雷茲(Elena Perez)在洛杉磯舉行了記者會。她表示,希望通過在加州立法機構聽證會上作證,支持防止青少年濫用阿片類藥物和芬太尼的提案。

15歲女孩命喪校園

去年9月13日,加州好萊塢地區發生兩名高中生誤食含芬太尼假藥後死亡、送醫悲劇,其中,佩雷茲15歲的女兒梅蘭妮(Melanie Ramos)被發現死在好萊塢伯恩斯坦高中(Bernstein High School)的女生洗手間內。

後經警方調查,案發當晚,梅蘭妮與另一位受害女生放學後沒有回家,父母焦急地在學校周圍四處尋找;直到報警前,受害女生的繼父才找到了她。該女生在虛弱狀態下告訴繼父,她的一位朋友梅蘭妮還在校園的女廁所裡。

於是,這名家長找到學校員工進入女廁所,發現了梅蘭妮:她明顯用藥過量、已沒有任何反應,他們立即報了警。當洛杉磯消防局趕到現場時,確定梅蘭妮已經死亡。另一名女孩被送往醫院救治後情況穩定。

警方表示,兩位受害女生是從列克星敦公園(Lexington Park)購買了她們自認為用於緩解疼痛的「Percocet」鎮定藥,但沒想到是摻了芬太尼的藥片。

去年12月,佩雷茲以過失和不當致死指控,對女兒生前所就讀的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提起訴訟。根據訴訟書,受害者家屬指控學校知道校園內存在非法吸毒,但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加以制止。

佩雷茲的律師邁克爾·卡里羅(Michael S. Carrillo)週二表示:「過量使用芬太尼的情況在校園內不斷發生,但沒有人為此採取任何行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責問學區。既然學區知道有這個問題,就應該去解決。」

「把這個孩子留在廁所裡痛苦了八個小時,沒人知道她離世前經歷了什麼。這就是問題所在。這是一種過失。」他說。

盼立法者打擊毒品 防止更多青少年喪生

美國緝毒署(DEA)表示,芬太尼是目前美國人的頭號殺手,僅2毫克就可能致命。

DEA於去年4月份發出警告,許多受害者,尤其青少年,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入或過量攝入此類藥物而喪生的。

佩雷茲說:「不幸的是,芬太尼以前並不為人所知。現在我女兒去世了,很多人都知道了芬太尼。只要一點點,只要你接觸到它,就會失去意識。」

自從女兒因誤食芬太尼喪生,佩雷茲也通過各種努力,希望加州立法者可以加強校園立法,擴大加州的預防和教育工作,遏制青少年因吸食過量芬太尼致死案件的暴增。

近日,無黨派非營利組織「反對芬太尼家庭」(Families Against Fentanyl)也在洛杉磯和橙縣的幾條高速公路上發起廣告牌宣傳活動,向公眾警示芬太尼的危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