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據:西部大港第一季度貨運量暴跌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作為美國西海岸最繁忙的樞紐門戶,洛杉磯港(Port of LA)今年第一季度的經濟呈疲軟狀態。港口官員表示,受懸而未決的勞資談判及高利率影響,港口貨運量跌幅較大。

根據最新數據,港口3月份處理了超過62萬個20呎標準貨櫃(TEUs),其中進口貨櫃不足32萬個,與有史以來最繁忙的2022年同期相比,約減少了35%;出口貨櫃略高於9.8萬個,同比下降12%;空箱數量略低於20.5萬個,與2022年3月相比,幾乎下降了42%。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吉恩‧塞羅卡(Gene Seroka)在週三(4月12日)的會議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港口共處理了約184萬個標準貨櫃,但與2022年同期相比,下跌了32%。

塞羅卡分析,這種下跌現象主要是港口勞資談判和高利率造成的。

他說:「首先,西海岸勞工合同談判引發廣泛關注。第二,在整個市場中,高利率和生活成本上升繼續影響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儘管3月消費物價指數低於預期,但通貨膨脹現已連續九個月下降。然而,零售商仍在承擔高庫存的倉儲成本,所以他們不再進口更多商品。」

從去年5月開始,港口工人的勞資談判陷入僵局。4月6日,港口工人又突然罷工,直到次日晚才恢復工作。很多進口商及業內人士始終擔憂,若勞資對抗升級,持續發生大規模罷工事件,會對相關行業造成極大負面影響。

塞羅卡在會議上說:「我們正在與代理勞工部長、聯邦州和地方各級官員以及談判雙方的代表保持溝通。簡而言之,現在沒有比這份(勞資談判)合同協議更重要的事情了。」

雖然港口第一季度的表現不佳,但他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港口將迎來航運旺季,第三季度貨運量將有所增長。

「經濟狀況大大減緩了第一季度的全球貿易,然而我們開始看到一些改善的跡象,包括連續九個月的通貨膨脹下降。」塞羅卡指出,「雖然3月份的貨運量低於去年這個時期,但早期的數據和每月的增長表明第三季度會有適度的增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