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制裁小米 指其是「國際戰爭贊助商」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俄烏戰持續之際,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週四(4月13日)宣布,已將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製造商小米定為「國際戰爭贊助商」。原因是在俄羅斯全面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後,這家中國科技公司繼續在俄羅斯開展業務。

根據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NAZK)週四發布的一份聲明,該公司現在主導俄羅斯智能手機市場銷售。

聲明寫道,「當俄羅斯人轟炸和平寧靜的烏克蘭城市時,小米在2022年第三季度對俄羅斯聯邦的交貨量比前一個季度增加了39%。」聲明還指出,早在2021年,小米在俄業務就創造了2.02億美元營業額。

「這是一筆巨資,伴隨著同樣巨額的稅款。」聲明中說,「這些稅款被用於支持俄羅斯的軍隊,而後者正在殺戮烏克蘭人。」

這意味著俄羅斯市場對這家中國公司來說極其有利可圖。「這就是為什麼小米甚至沒有宣布離開俄羅斯聯邦的計劃。」聲明中說。

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稱,自2022年春季以來,小米沒有在莫斯科開展營銷活動。然而,該公司現在正「積極恢復俄羅斯辦事處的招聘活動」,並「宣布正式開始銷售旗艦智能手機」。

該政府機構因此有理由相信小米正在積極恢復其在俄羅斯市場的業務。

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在聲明中說,「小米公司正在贊助一個恐怖主義國家的軍事侵略,必須承擔因此造成的法律上和名譽上的後果。」該政府機構已經指定21家公司為「國際戰爭贊助商」,多數是俄烏戰後未退出俄羅斯市場的主要企業。

小米週五發表聲明,「強烈反對」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的做法。

根據俄羅斯行動電信商MTS的數據,2022年,小米及其子品牌POCO成為俄羅斯智慧手機銷售領頭羊,市場占有率為33%。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