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 App創辦人舊金山遇刺案 嫌疑犯被捕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舊金山警方表示,一名科技企業家因涉嫌在舊金山市中心刺殺Cash App創辦人鮑勃‧李(Bob Lee,又譯李伊)於週四(4月13日)被捕。警方強調,嫌犯認識受害者,但拒絕討論可能的犯案動機。

舊金山警察局局長比爾·斯科特(Bill Scott)在新聞發布會上說,38歲的尼瑪‧莫米尼(Nima Momeni)認識鮑勃‧李,但拒絕詳細說明兩人的關係,以及他們為何當晚會在一起。

週四上午,莫米尼在舊金山郊區的埃默里維爾(Emeryville)被拘留,因涉嫌謀殺而被收監。

鮑勃‧李被刺身亡的消息,震驚了整個科技業。4月4日凌晨2點30分,李被發現在舊金山的街道上跌跌撞撞地走著,身上的刀傷還在流血。43歲的李後來在一家醫院因傷勢過重而去世。

警方拒絕說明他們如何認定莫米尼是該案的凶手,也拒絕透露可能的犯案動機,以及是否找到了凶器。

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在一份聲明中說,莫米尼已被指控犯下謀殺罪,預計將在週五被提審。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已聘請了律師。

謝安宜說,檢方將要求法官下令繼續關押莫米尼,不得保釋。

莫米尼是Expand IT的創辦人。在向州政府提交的商業文件中,莫米尼被列為Expand IT的首席執行官、祕書和首席財務官。根據他的LinkedIn個人資料,莫米尼在2010年創辦了這間公司。

犯罪記錄顯示,莫米尼在2011年被指控攜帶彈簧刀,屬於輕罪。在他認罪後,該案件於次年被撤銷。

鮑勃‧李在擔任支付公司Square(現名Block)的首席技術官時,創造了廣受歡迎的移動支付服務Cash App。去世時,鮑勃‧李是加密貨幣公司MobileCoin的首席產品官。

鮑勃‧李在密蘇里州長大,最近與他的父親搬到了邁阿密。遇害時,他正回到舊金山出差。朋友們形容他富有冒險精神,無所畏懼,是兩個孩子的慈父。

鮑勃‧李的謀殺案,引發了人們對舊金山犯罪猖獗、毒品氾濫的憤怒。

批評者之中,包括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他在推特上說「舊金山的暴力犯罪是可怕的」,並指責該市輕易釋放被拘留的暴力犯罪者。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其他城市官員都反對這種說法。週四,檢察官謝安宜直接回應了馬斯克的批評。

謝安宜說:「我必須指出,馬斯克先生的推文中的那些魯莽和不負責任的言論,對李先生命案做出了錯誤的假設,將誤導全世界對舊金山的看法。」

路透社、美聯社對本報導有所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