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正審查德國5G網絡中國組件

【2023年04月17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德國內政部部長南希·費瑟(Nancy Faeser)週日(4月16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內政部正審查所有安裝在德國5G網絡中的中國組件。

「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通信網絡」,費瑟接受德媒《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採訪時說。她補充道,審查的三個優先事項是識別風險,避開危險和避免依賴性。

她說:「對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來說尤其如此。」

目前,德國正重新審查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並希望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據電信諮詢公司Strand Consult在2022年12月底發布的一項調查(鏈接),在過去幾年裡,歐洲網絡基礎設施中的中國製組件不斷增加,對網絡安全構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以德國為例,僅來自中國製造商華為的組件,就占了德國5G網絡基礎設施的59%,其比例比4G的基礎設施更高。

「數據表明,德國似乎沒有認真對待來自中國的安全威脅」,報告指出,「希望藉北溪2號從俄羅斯獲得石油供應,是德國的一大敗筆,但德國似乎在通信領域重蹈覆轍,與華為中興通訊(ZTE)建立了類似的依賴。」

Strand Consult強調:「由於德國占歐洲移動用戶的25%,德國政府對通信基礎設施的鬆懈態度,給德國及所有與德國網絡相連的人們帶來了風險。」

這個消息敲響了德國當局的警鐘。據路透社上個月的報導(鏈接),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德國一直在考慮禁止華為、中興在其電信網絡中的某些組件,這可能是解決安全問題的一個重要舉措。

當時,德國內政部一位發言人證實,德國政府正對電信技術供應商進行全面審查,但表示,這並非針對具體的製造商。

此前,德國財政部長克里斯蒂安‧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也對媒體表示:「我們不能依賴個別供應商的組件。」

路透社指出,德國政府向來非常審慎地避免明確點出華為,但擔心這些企業與中共安全部門的緊密關係。一旦讓它們的設備進入德國的移動網絡中,可能讓中共間諜或黑客,能夠進入德國重要的基礎設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