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華人組守望隊:我們是警察的眼睛耳朵

【2023年04月17日訊】(記者李佳音、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在華人聚居的洛縣東區,有一支以華人志願者為主的巡邏車隊經常出現在社區、街道、商場等不同地帶。車內經過培訓的社區治安志願者,不停地掃視著周圍一切,一旦發現可疑情形,他們就會在第一時間拉亮警燈,聯繫警方。

警察的眼睛和耳朵

這些華人志願者屬於一個兩年前成立的「社區安全人人有責」(TACF)志願者組織。管毅秀,是TACF第三任會長。4月13日上午,他帶著自己的巡邏小隊,巡至核桃市。他們開著洛縣警局提供的警車,穿著有警徽標誌的職業服裝。

三年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開始後,洛縣居民驚訝地發現:社區出現了令人不安的許多犯罪現象。但警察人力、經費有限,而人人都需要安全感,怎麼辦呢?現在,TACF的做法讓很多人看到希望。

「我們希望更多一些華人出來幫助巡邏。」管毅秀說。自2021年3月TACF成立以來,他們一直在探討如何吸引更多參與者,為維護社區安全發揮更大作用。去年9月,他們參加了洛縣警署為期8週的培訓。結業後,正式開始了社區巡邏。

管毅秀介紹,參加社區巡邏需要滿足3個條件:懂得用英文溝通、每個月要參加16個小時的巡邏、參加每月的總結和計劃會議。

「我覺得這個工作很有意義,我們應該出來保護自己的家園。」管毅秀說,「我們是警察的眼睛和耳朵,看到什麼東西不對的時候,馬上聯繫總部,他們就會迅速聯繫警察過來。」

TACF創會會長孫嘉康,從波音公司退休後本想出門旅遊。但他發現:越來越多的人在為社區安全而焦慮,他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TACF組織由此應運而生,社區內越來越多的華人也先後加入,兩年之內,該組織從30多人發展到近千人。

華人區竊案高發地段

謝德仁是TACF組織的社區巡查員之一。平時值班,他們會巡查附近的幾個大商場、已向警方備案的有居民外出度假的社區。週日的教堂也是巡查點之一。

教堂怎麼會和犯罪頻發聯繫在一起呢?「因為教堂活動,一般是上午10點進去,中午12點出來。小偷就12點之前來,去停車場砸車子。」謝德仁說明,停車場車窗被砸的案子太多了,所以特別在這個時段巡查附近各教堂的停車場。

他還說,由於起訴標準調高至950美元,遇到這類搶劫或竊案,檢察官一般不起訴。「這個很不幸,所以,我們大家要自己照顧自己,不能依賴其他人。」

沿著60號公路往東,到華人聚居的羅蘭崗等地,是車窗被砸的高發地區。根據謝德仁了解到的情況,砸車窗歹徒得手後,往往沿著60號高速公路駕車逃離,所以沿路的幾個商場都是盜竊犯罪高發地區。他說,歹徒雖然不會被起訴,但仍不希望被警方抓到。

謝德仁來表示,華人往往在案發後,因語言問題,選擇息事寧人;還有些華人沒有安全習慣,喜歡在包包裡放錢;或者停車後習慣在車內留些財物,都會誘發歹徒砸車窗。

長期巡查的經驗,讓他們很容易在街道上、停車場上發現可疑人事。一旦發現,他們有時候會亮起警燈,讓小偷知道有人在觀察,從而放棄作案。

喜愛您的社區 就要保護它

在這支社區巡邏隊裡還有一位非裔美國人法洛伊·西蒙斯(Floyd Simmons),擁有八年社區安全工作經驗的他也是巡邏隊的培訓師之一。

「這是我喜歡做的事情,我們沒有報酬,」西蒙斯說,「但是,如果您喜歡你的社區,希望社區得到拯救,就需要做些事情來保護它。」西蒙斯喜歡看到家長和孩子一起享受社區生活,不用擔心安全問題,「這是我的驅動力之一。」

西蒙斯認為,巡街志願者也讓當地政府節省了大筆開支。這樣一來,政府不用招聘更多警察就能降低社區犯罪率。

為了讓這支隊伍發揮更多作用,西蒙斯建議華人:睜大眼睛,多了解社區發生了什麼事。如果看到不對勁的地方,馬上報告警方;如果語言有障礙,也可以馬上和他們聯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