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旱情監測:加州大部分地區擺脫乾旱危機

【2023年04月17日訊】(記者姜琳達綜合報導)在經歷了多年來最潮濕的冬季後,加州百年不遇的乾旱危機終於得到緩解。

根據美國​國家綜合乾旱信息系統(NIDIS)4月11日發布的最新數據,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加州連連遭遇冬季風暴襲擊,雖帶來了一些相關麻煩,但也使金州的乾旱危機幾乎完全解除。

加州最大水庫水位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全州17個水庫中有15個至少是半滿或全滿狀態。

監測結果也顯示,加州目前超過91%的地區已擺脫乾旱狀態,包括南加州以及中加州大部分地區,例如中央谷地、中央山脈和山麓地區等。這與幾個月前加州的情況截然不同。

風暴前的加州旱情危機

冬季風暴前,連續三年的缺水,讓加州陷入歷史性乾旱危機。

2022年9月份時,NIDIS系統顯示,加州94%以上的地區處於「嚴重乾旱」狀態、40.9%的地區處於「極度乾旱」狀態、16.6%的地區處於最高級別的「超級乾旱」狀態。乾旱情況一度成為過去128年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很多居民或許仍對當時的限水政策記憶猶新。大旱期間,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簽署了緊急加強節水的行政命令,各城市政府也紛紛強制性嚴格限水,以應對乾旱。

當時,加州的主要水庫水位低於平均水位,全州範圍內的積雪量平均值為0%。

擺脫旱情的加州或遇洪水襲擊

NIDIS系統數據顯示,加州今年的3月,是自1895年有記錄以來,第七個最為濕潤的3月。總降水量為7.1英寸,比正常年份增加了3.89英寸。

加州的積雪量也高於正常水平。截至4月14日,州水資源部的最新數據顯示,北部山脈的積雪量超過正常水平的208%、中部山脈為241%、南部山脈為314%。

積雪對加州的水供應至關重要。很大一部分飲用水、農業和其它基本用途的水,都來自於積雪。積雪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融化並流入加州水庫。

然而,積雪量超過正常量的兩到三倍,也會帶來另一個問題——隨著加州天氣的升溫,一旦大量積雪迅速融化,可能會引發洪水。

美國旱情監測機構也指出,加州和內華達州出現乾旱的情況很常見,每次出現,都有可能持續多年。鑑於兩州空間和時間上的極端可變性,有效利用和有效管理有限的水資源是當務之急。◇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