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入世衛 台美人:別因中共讓世界缺一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今年的世衛大會(WHA)很快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並將討論新會員國加入的議題。上週末(15日),部分北美台灣人召開記者會,敦促各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北美台灣人:「人人享有健康,台灣能幫忙。」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聯合北美洲台灣商會,與福爾摩沙藝術科技博物館,於上週六(4月15日),聯合聲援台灣參加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和加入世衛組織(WHO)。

他們表示,疫情期間台灣的高水準醫療技術及防疫成效,保護了國民健康,同時還支援了其它國家。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長楊熾勳:「我們想今年的機會會比以前更多,因為所有全世界的國家、人民,都知道台灣是不可缺失的一個窗口,台灣真的是可以幫助他們。」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前總會長許正雄:「(世衛)缺一口,因為沒有台灣的加入,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你看(聲援)17年了,我現在還是一直有這個心願,希望台灣被大家看到,我們可以幫助世界衛生組織,這個最大的訴求。」

福爾摩沙藝術科技博物館董事長陳惠亭:「大家很熱心,是很好啦,我很感謝。我83歲了,但是我還有力氣,我還要繼續旺。」

有台美人曾身穿挺台標語的上衣,到日內瓦聲援,卻被警方制止。但這一次,他們希望能有新進展。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前總會長邱俊杰:「瑞士是一個中立國,你怎麼會這樣子,有這個政治的干擾呢 ?」「,我當然完全希望我們能夠進去,但是我們每一次做每一次的動作,我想我們可以增進,我們台灣的知名度,有一天我相信我們可以進入世界衛生大會,甚至世衛組織。」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紀欽耀:「世界衛生組織,主要是我們希望它能夠保持中立,那這麼多年來,主要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的阻礙,有這個政治干擾,把台灣摒除在外,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們希望各國領袖支持台灣加入世衛,也呼籲僑界人士致信向國會議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