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心國語學校33周年 校長奶奶堅持沉浸式教學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僑心國語學校為慶祝建校33周年,4月15日(週六)於哈崗分校舉辦園遊會,除語文比賽之外,室內還設有學生成果及藝文展覽,當天約有20個攤位,近五百位學師生及社區人士共襄盛事。

僑心國語學校33周年慶室內學生作品成果展。(受訪者提供)

校長王唯美表示,33年前滿腔熱血想要讓當地學生學習華語文及中華文化,就在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創立了僑心國語學校,從最初18位學生,發展到200餘位學生。王唯美的很多第一代學生都已為人父母,現在又帶著自己的小孩回到僑心國語學校學中文。她笑稱自己可算是名副其實的「校長奶奶」了。

因疫情之故,許多中文學校的教學方式發生重大改變。王唯美表示,2020年初疫情開始後,東區哈崗分校設立才第二年,面臨學員招收不足的挑戰;雖然哈崗分校學生人數有待努力,家長和老師們仍充滿信心,相信人數會慢慢增多。

除了在美國教中文,王唯美也提倡「寓教於樂」。2016年至2019年期間,她每年都親自帶學生前往台灣世新大學上一個月學習營,最後幾天還會安排學生和家長在台灣環島旅行。這種「海外教育之旅」,不但讓孩子更深入地了解台灣,華語文聽、說的能力更是突飛猛進。疫情後,今年又恢復了該項目。僑心國語學校堅持使用「沉浸式」教學方式教授中文,因為這樣有助於學生提升語言能力,在正規學校修華語文課時都能很快晉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