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廚藝巡迴講座 世界果雕冠軍秀葷素美食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與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將於5月18日(週四)再次舉辦「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此次以「創意美食」為題,邀請名廚蔡萬利與世界果雕冠軍楊勝凱參與示範,將有素東坡肉、梅乾菜元寶、澎湖花枝丸、貝殼生炒蝦鬆等菜品,還有桃膠養顏飲、素芋香龍鳯腿與台式胡椒餅供來賓試吃。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莊玲妃表示,中華民國僑委會自2010年推出「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以來,叫好又叫座,不僅透過國民草根外交讓國際社會認識台灣的軟實力,也將台灣的美食推廣至國際,同時也撫慰了海外僑民的思鄉情懷。

此次廚藝巡迴講座以「創意美食」為題,將邀請從事餐飲工作40年、曾多次出行僑委會海外美食廚藝巡迴教學的大廚蔡萬利示範教學。他在多所大學餐飲科擔任講師,烹飪與教學經驗皆相當豐富,並在餐飲比賽中獲得眾多獎項。他擁有西餐烹調丙級技術執照、中餐烹調乙級與丙級證照,同時也是台灣電視美食節目的常客。

此外,台灣果雕的代表楊勝凱也會參與示範教學。他曾憑果雕技藝奪得德國IKA奧林匹克世界餐飲競賽蔬果雕刻金牌,並在多項世界比賽贏得獎牌。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候任會長邱啟宜表示,海外僑胞在異地經營餐廳多半是從零開始,靠著努力打拼成為僑社聯誼、交流活動的重要平台;這些餐館也是學生及僑胞懷念家鄉口味時的好去處,更是向世界推廣台灣美食的重要據點。

為提升僑營餐廳業者經營品質與影響,僑委會每年都舉辦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遴聘台灣專業主廚到世界各地巡迴示範美食教學,並向台僑餐廳經營者提供諮商,以扶植僑營餐飲事業持續升級發展。除了可以促進雙方良性互動與經驗交流外,更可提升僑營企業競爭力、培育各領域人才;使人期待藉不斷派大廚巡迴教學、教會更多人烹煮台菜後,會有更多人開台菜餐廳,在海外使台菜文化發揚光大。報名詳洽:候任會長邱啟宜626-524-9797。◇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