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花漫山盛開 賞花熱點報你知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加州罌粟花(California Poppy)在2023年漫山遍野盛開,給人們帶來意外驚喜,民眾紛紛駕車外出賞花。

2023年4月16日在加州羚羊谷罌粟保護區盛開的罌粟花。(李梅/大紀元)

每年的3到5月,是加州野花盛開的季節。據加州生態學家統計,安扎博雷戈沙漠州立公園(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在40年中有10年是野花「超級盛開」(Super Bloom),都發生在雨量充足的年份。因加州在過去的冬天迎來了大規模風暴和降雨,豐沛的雨水讓野花空前盛放。

從美國宇航局地球觀測站(NASA Earth Observatory)4月發布的太空照片中,可以看到羚羊谷加州罌粟保護區(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大片的橙色,以及卡里佐平原國家紀念區(Carrizo Plain National Monument)大片的黃色和紫色。

賞罌粟花要趕早

加州罌粟花(又稱金罌粟、加州陽光、金杯,植物名Eschscholzia californica)被認為是土壤肥沃的標誌。它於1903年被定為加州州花,每年4月6日被定為加州罌粟花日。

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加州罌粟花會大大地張開花瓣,遠遠望去,是一片片的橙色、金黃色或紅色。在羚羊谷加州罌粟保護區,儘管下午5點時太陽還高掛在天空,但罌粟花已基本合上花瓣,想賞花的人,必須早去才行。

懷感恩之心

在許多賞花地區,常看到「請留在步道上」的牌子,提醒遊客不要進入花叢,以避免踐踏野花或遇到蛇和蟲子。但是被踩踏的地方仍然可見,大多是因爲有人進去照相。在羚羊谷保護區外的一些加州罌粟花盛開處,記者還看到一位男士,手裡拿著一把連根拔出的加州罌粟花。

「人們應該心懷感恩,感謝今年下了這麼多場的雨。」一位女遊客說。儘管有上天恩賜,但人為地踩踏不僅破壞美景,也影響野生植物來年的生長。

到哪裡看野花

除了最著名的加州罌粟,加州還有五十多種常見的野花在盛開,讓大地充滿生機。以下是「訪問加州」(Visit California)網站推薦的賞花熱點。

1. 安扎博雷戈沙漠州立公園,馬鞭草(Sand verbena)、沙漠百合(desert lily)、沙丘月見草(dune evening primrose)和沙漠向日葵(desert sunflowers)在熱情綻放;

2. 奇諾崗州立公園(Chino Hills State Park),可觀賞阿羅約魯冰花(arroyo lupine,羽扇豆)和歐風鈴「坎特伯雷之鐘」(canterbury bells);

3. 羚羊谷加州罌粟保護區;

4. 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 County)有三處:在聖瑪格麗塔(Santa Margarita)可看到令人眼花繚亂的橙色加州罌粟花和天藍色羽扇豆(sky-blue lupine);在洛斯奧索斯(Los Osos)的蒙坦拿歐洛州立公園(Montaña de Oro State Park),可在懸崖上看到加州罌粟花;在卡里佐平原國家紀念區的草原上,則盛開著貓頭鷹火焰草(Owl’s Clover)和雛菊(Daisies);

5. 北桌山生態保護區(North Table Mountain Ecological Reserve, in Oroville);

6. 杰普森草原保護區(Jepson Prairie Preserve, in Dixon),原野上可看到成千上萬的黃、白和紫色小花;

7. 俄羅斯山脊野地保護區(Russian Ridge Preserve, in Redwood City),可觀賞加州罌粟花和羽扇豆。

加州本土植物學會(California Native Plant Society)推薦的地點還包括:聖莫妮卡山(Santa Monica Mountains),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北海岸沙丘(North Coast Dunes),紅山(Red Hills),蓬塔馬佐自然保護區(Punta Mazo Nature Reserve),以及熊谷(Bear Valley)。

此外,艾倫斯沃思上校州立歷史公園(Colonel Allensworth State Historic Park)、東克恩縣瑪瑙牧場州立車輛游樂區(Eastern Kern County Onyx Ranch State Vehicular Recreation Area)、紅岩峽谷州立公園(Red Rock Canyon State Park)和圖勒麋鹿國家自然保護區(Tule Elk State Natural Reserve)等,也在一些網站推薦之列。◇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