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貧」男子沒車沒家具 死後送鄉鄰一份驚喜

【2023年11月24日訊】(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男子傑弗里‧霍爾特(Geoffrey Holt)生前是一個容易感到快樂和滿足的人。他的生活看起來很「清貧」,既沒有汽車也沒有家具,甚至連普及家庭的電視電腦也沒有。不過,他的遺囑向所在小鎮的人揭開了一個大祕密:他原來是一位百萬富翁。不僅如此,他還給小鎮帶來一份巨大禮物。

據美聯社報導,霍爾特是新罕布什爾州欣斯代爾鎮(Hinsdale)一個移動房(mobile home)公園的管理員。他自己也住在一棟移動房內,過著極為簡單的生活。

當地居民經常會看到霍爾特穿著破舊的衣服在鎮上轉悠:他開著割草機,去便利店,有時會停在主幹道上看報紙,或觀察過往車輛。

他給別人打零工,但很少離開小鎮。儘管霍爾特教過高中生「駕駛員教育」(driver’s ed)課程,但他還是放棄了開車。他改騎自行車,最後又改開割草機。他所居住的移動房裡面基本沒啥家具,連電視、電腦也沒有。

「他(霍爾特)似乎擁有了他想要的東西,但他想要的東西並不多。」霍爾特最要好的朋友、前雇主埃德溫‧史密斯(Edwin 「Smokey」 Smith)說。

霍爾特於今年6月去世。人們從他的遺囑中得知,他原來是一位擁有數百萬美元的大富翁。更讓人感到意外的是,他將所有財富都捐給了自己所在的小鎮。那裡僅有大約4,000人。

這位82歲的老人在遺囑中明確,他的380萬美元捐給欣斯代爾(Hinsdale)。他希望這筆錢能在教育、衛生、娛樂和文化領域造福於該社區。

該鎮委員會「selectboard」主席史蒂夫‧迪奥里奥(Steve Diorio)說:「我認為沒有人知道他曾如此成功。我知道他沒有很多家人,但能把它(遺產)留給他所居住的小鎮……這是一份巨大的禮物。這是一份巨大的禮物。」

霍爾特的好友史密斯是前州議員,後來成為霍爾特遺產的執行人。近年來他對霍爾特的財產情況有所了解。

據史密斯介紹,霍爾特興趣廣泛,收集了數百輛汽車模型和火車模型。他還收集有關歷史的書籍,亨利‧福特和二戰是他最喜歡收集的題材。霍爾特還收藏了大量唱片,包括亨德爾(Handel)和莫扎特(Mozart)的作品。

史密斯還知道,霍爾特早年曾在一家穀物加工廠擔任過生產經理。他還將自己的錢用於投資,並喜歡研究金融出版物。

霍爾特的妹妹艾莉森‧霍爾特(Alison Holt)說,她知道哥哥進行過投資,並且一直記得父親堅持不浪費金錢和投資。他們的父親是一位教授,母親是一位藝術家,兄妹倆也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艾莉森說,哥哥不需要很多東西就能感到快樂,他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而且可能害怕搬家。他曾經拒絕了工廠的升職機會,因為這要求他搬遷。雖然哥哥會經常關心地問她是否需要什麼,但他們並不怎麼談論錢。

霍爾特沒有子女。他似乎從不抱怨,也從不獨來獨往。幾年前,他中風了,之後出現了行動不便的問題。他很懷念開著割草機的日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