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攝影師野外拍照 可愛「助手」溫馨陪伴

【2023年04月1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北非一位野生動物攝影師竟帶著一位最萌、最出人意料的「小助手」去野外攝影,這對特殊搭檔的溫馨合影令許多網友驚佩不已。

野生動物攝影師賈梅爾‧哈吉‧艾薩(Djamel Hadj Aissa)來自阿爾及利亞蓋爾達耶市,目前居住在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他是在國內建立第一家私人動物園的著名家族的一名成員。現如今,哈吉‧艾薩家族已經擁有六家動物園,分別位於蓋爾達耶(Ghardaïa)、特萊姆森(Tlemcen)、奧蘭(Oran)、塞提夫(Sétif)、傑勒法(Djelfa)和烏姆布瓦吉(Oum Bouaghi)六個城市。

(Djamel Hadj Aissa提供)

有一天,賈梅爾準備到野外拍攝獅子,他突然靈機一動帶上了一位特殊的夥伴:一隻在他家後院出生的友善的小獅子。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帶它出來陪我拍照,所以它趴在我旁邊的椅子上,並好奇地觀察我在做什麼。」賈梅爾告訴《大紀元時報》,「在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我的侄子費薩爾(Fayçal)馬上抓住時機為我們拍照和錄像。畫面顯示,我們並排面朝前方,並且一起凝視同一個方向,公眾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隨後,賈梅爾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他和這隻好奇幼獅的一張最特別的照片和一段影片,他很高興這個罕見又溫馨的畫面幫助他吸引很多新粉絲,同時也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再次分享他對野生動物的敬畏之情。

賈梅爾對攝影的熱情始於15歲,當時他父親的朋友、一位比利時專業攝影師來蓋爾達耶市旅行時,送給他一台相機,但附帶條件是賈梅爾「要照顧好它並用其拍出美麗的照片」。

「就在那一刻,我第一次按下了快門」,他說,「我知道攝影不僅會讓我今後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而且,我無疑會成為一名攝影師。」

在上世紀90年代,他如願成為了一名職業新聞攝影師,幾年後他決定做一名自由職業者,並於2015年首次涉足野生動物攝影。

(Djamel Hadj Aissa提供)
(Djamel Hadj Aissa提供)

現在,賈梅爾已將他的設備升級為佳能5D IV和1DX II相機機身,帶有X1.4和X2擴展器的400mm F2.8佳能鏡頭。他經常在後期處理中使用Adob​​e Lightroom來提高整體圖像質量。

賈梅爾說,阿爾及利亞的大多數野生動物攝影師都是業餘攝影愛好者,因為這些人往往「沒有預算」來支持這一職業。他希望成為一家國外圖片社或雜誌社的通訊員,以便支付他的費用。

與此同時,他經常與該領域的研究人員和專家交流,以擴展他的知識。

(Djamel Hadj Aissa提供)
(Djamel Hadj Aissa提供)

「山貓、豪豬、藪貓、金狼,以及沙漠貓等都是神話般的動物,讓包括我在內的許多自然愛好者產生許多無限美好的遐想。」賈梅爾告訴《大紀元時報》。

阿爾及利亞擁有大約107種哺乳動物,其中47種受到保護,但30種已經瀕臨滅絕。在該國現有的430多種鳥類中,只有100種鳥類受到保護。

「我一直對我們國家擁有的景觀和生物多樣性心存敬畏」,賈梅爾說,「這種珍貴的遺產值得保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