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聰明狗媽媽引路人拯救16隻被棄小狗

【2023年04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隻聰明的狗媽媽在俄克拉荷馬市動物收容所後面的路上跑到一位陌生人跟前,它的本能得到了回報。這位陌生人是一名動物救援人員,她跟在這隻友好的狗後面,對她即將看到的景象毫無準備。

3月7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俄克拉荷馬州摩爾(Moore)市的街犬救援與恢復中心(Street Dog Rescue & Recovery)主任米茨‧布羅格登(Mitzi Brogdon)剛剛領回兩隻被遺棄的小狗。在回家的路上,她看到一隻名叫多莉(Dolly)的英國獵狐犬獨自站在路邊的碎石停車場,她把車停在路邊,多莉立刻向她跑了過來。

49歲的布羅格登(Brogdon)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撓了撓它的頭,然後它開始沿著一條碎石路走向一座無線電塔,每走幾步就回頭看我一眼。我跟著它,當我走到小路的盡頭時,所有的小狗都開始從一根倒下的大木頭後面跳了出來。」

(米茨‧布羅格登提供)

當總共16隻被遺棄的小狗從木頭後面出來時,布羅格登非常震驚。當她想到拋棄小狗的主人時,她的震驚變成了憤怒。

布羅格登透露說,「當我發現它們時,它們都非常餓。有些小狗看起來肚子裡有寄生蟲,但它們似乎被拋棄的時間並不長。多莉允許我拴住它,我走到哪裡,小狗們就跟到哪裡,我就像魔笛手一樣。」

一些幼犬大約6週大,有些8週大,還有兩隻大約只有4個月大。多莉看起來大概有18個月大。年幼的小狗很容易跟上,而兩隻最大的小狗不得不被拴起來,但只花了10分鐘就搞定了。

(米茨‧布羅格登提供)
(米茨‧布羅格登提供)

布羅格登分享說,「要想一下子救出這麼多的小狗,需要許多收容中心。我安排『永遠屬於你的狗救援組織』(Forever Yours Dog Rescue)和『405動物救援中心』(405 Animal Rescu)各帶走兩隻小狗,『毛茸茸的朋友救援隊』(Fuzzy Friends Rescue)帶走5隻小狗,『安全避難所動物救援組織』(Safe Haven Animal Rescue)帶走4隻。」

布羅格登親自將3隻小狗和多莉帶回了街犬救援與恢復中心,她在臉書(Facebook)上分享了照片,並寫道:「我以為俄克拉荷馬州會做得更好,但事實並非如此。它們不僅僅是狗和貓。我們如何對待它們,已說明了一切。」

(米茨‧布羅格登提供)

布羅格登說,拋棄動物讓其他人尋找,給救援人員和收容所帶來了巨大的負擔,她在摩爾出生和長大,清楚地知道她所在的州的困境。

布羅格登向《大紀元時報》透露說,「在沒有資金和寄養條件的情況下,我們不得不把這些狗丟在街上或收容所裡等死。我們需要找到一家優秀的企業贊助商和一些資助機會,否則我們根本無法保持收容這麼多動物。」

多莉在獲救後做了絕育手術並完全接種了全部疫苗。它的心絲蟲(heartworm)檢測呈陰性,但蜱蟲傳播的埃利希氏菌(tick-borne ehrlichia)檢測呈陽性,需要使用抗生素。布羅格登將多莉描述為 「一隻完美的狗」,它感情豐富,受過家庭訓練,與其它寵物和孩子相處融洽。

(米茨‧布羅格登提供)

在多家收養所的巨大努力下,這16隻可愛的小狗在完成絕育和第二輪疫苗接種後準備被收養。

在救援了一隻名叫達西先生(Mr. Darcy)的英國鬥牛犬後,布羅格登於2020年1月正式成立了街犬救援與恢復中心。這一消息成為當時的頭條新聞。在現任街犬救援與恢復中心董事會副主席謝‧奧特利(Shea Otley)的幫助下,布羅格登將她的獨立救援行動升級為501(c)3組織,並擴大了她的使命。

(米茨‧布羅格登提供)

布羅格登稱,「我們的使命是拯救和找回丟失的、被遺忘的、無人要的所有的狗。我想要傳達的信息首先是給你的寵物做絕育手術;其次,信守你對寵物的承諾,它們是你一生的承諾。」

(米茨‧布羅格登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