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含七顆行星的新系統 恆星比太陽大

【2023年11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天文學家發現了有七顆行星環繞恆星的一個新系統。這個系統的恆星比我們的太陽更大、更熱,而其每一顆行星都比地球還大。這是目前已知少數有超過六顆已驗證行星的系統之一。

據NASA網站11月2日報導,藉由檢視已退役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先前所取得的天文數據,該局科學家發現並證實了一個被命名為Kepler-385的系外行星系統。

這個行星系統距離地球4,670光年。它的每一顆行星所接收到的母恆星輻射熱都比太陽系的任何一顆行星所接收的還多,而且這七顆行星都比地球大,但比海王星小。

Kepler-385是少數包含六顆以上已驗證行星的系統之一,其他著名例子包括由七顆類地行星組成的TRAPPIST-1系統。

在Kepler-385的中心是一顆類太陽恆星,它的體積比太陽大10%,溫度比太陽高5%。系統內最靠近母恆星的兩顆行星稍微比地球大,可能由岩石組成而且具有稀薄的大氣層。另外五顆行星的半徑都是地球的大約兩倍,可能被濃厚的大氣層籠罩。

Kepler-385的軌道示意圖。(NASA)

依據最近更新的克卜勒候選行星目錄,科學家使用改進的恆星特性測量方法,更準確計算天體軌道週期和大小,最終確認了Kepler-385系統的存在。新的克卜勒候選行星目錄含有大約4,400顆候選行星。

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科學家利紹爾(Jack Lissauer)表示,NASA的克卜勒任務發現了大多數已知的系外行星,而這個新的克卜勒候選行星目錄將可以讓天文學家了解有關它們的更多特性。

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的主要觀測任務在2013年結束,而其隨後的延伸任務一直進行到2018年退役為止。該望遠鏡所收集的資料能持續用來探索銀河系中的行星與恆星,讓人們更好地了解太陽系以外的眾多世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