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主因信仰被踢出市場 6年訴訟終獲勝

【2023年11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一個農場與(美國密歇根州)東蘭辛市(East Lansing)之間長達六年的法律鬥爭終於結束了。一名地區法官裁定市政府敗訴,理由是該市侵犯了一個天主教家庭的宗教自由權。

2016年,滕內斯(Tennes)一家被禁止在密歇根州的一個農貿市場出售他們的農產品,因為他們公開表示婚姻是一男一女之間的事情。

由於法官的這一裁決,在夏洛特附近經營果園的滕內斯一家現在可以繼續在東蘭辛市場出售他們的產品了。

這一結果打擊了市政官員指責滕內斯一家歧視的努力,滕內斯一家的宗教信仰是婚姻只存在於一男一女之間,市政官員不贊成該信仰。

「鄉村磨坊農場」(Country Mill Farms)的所有者史蒂夫‧滕內斯(Steve Tennes)認為這是一場「甜蜜的勝利」,這一裁決是在雙方曠日持久的法庭鬥爭之後做出的。

這場爭執始於2016年底,當時東蘭辛禁止滕內斯在當地農貿市場銷售產品。

在那之前,滕內斯和該市場已經建立了大約六年的互利關係。這家人出售蘋果、桃子、甜玉米和藍莓等新鮮農產品,還與當地顧客建立了愉快的友誼。

儘管滕內斯一家信仰天主教並不是什麼祕密,但他們表示,他們從未排斥過任何人,從未排斥過LGBT群體(同性戀等),無論是任何團體或是個人。

滕內斯先生在密歇根州夏洛特的鄉村磨坊農場(由捍衛自由聯盟提供);插圖:東蘭辛農貿市場場地。(谷歌地圖截圖)

滕內斯說,他的農場是他出生和長大的地方,它體現了他們希望向鄰居表達的愛。這種愛源於他們的信仰。

代表滕內斯一家的捍衛自由聯盟(ADF)說,他們農場的使命是「通過農場的家庭娛樂和維繫家庭來榮耀上帝」。

「他們受到農貿市場的好評」,ADF律師凱特‧安德森(Kate Anderson)告訴《大紀元時報》,「這個城市經常要求他們回來,實際上一遍又一遍地邀請他們回到農貿市場,因為他們非常受人喜愛。」

安德森女士說,東蘭辛市甚至在其Facebook頁面上發帖說,「我們喜歡鄉村磨坊農場。」

然而在2016年,情況發生了變化。這家人在Facebook上回答了一條詢問他們對婚姻的看法的帖子。

「滕內斯回應說,作為天主教徒,他們認為婚姻是一男一女之間的事」,安德森女士說,「他們在農場遵循這一原則生活,包括當他們參加農場的婚禮時。」

市政府官員看到了這個帖子,並向這家人施壓,要求他們不要再來農貿市場。

「在我們提起訴訟之前和之後,市政府都非常清楚他們的信仰」,安德森女士說,「正是因為那篇Facebook帖子,他們才被踢出農貿市場。」

密歇根州夏洛特市鄉村磨坊農場的滕內斯一家。(由捍衛自由聯盟提供)

《大紀元時報》聯繫了該市政府尋求置評,但截至發稿時,他們沒有回覆。

市政府實施的選擇市場供應商的新規則為這種壓力提供了支持。候選的供應商現在必須遵守該市的「反歧視條例和公共政策」,以「體現市場精神」。該市認為,滕內斯一家已經越過了界線,所以他們被淘汰了。

但夫妻倆沒有放棄,而是選擇起訴東蘭辛市政府。他們爭辯說,該市剝奪了他們謀生的手段,來懲罰他們的信仰,而這侵犯了他們的憲法權利。

他們與ADF合作,在2017年初獲得了法官的禁令,允許他們在此期間繼續在市場上銷售產品。訴訟最終延續了很長時間。

滕內斯在他位於密歇根州夏洛特的果園裡幹農活。(由捍衛自由聯盟提供)

現在,將近六年過去了。滕內斯一家獲勝了。如果不是因為法官需要等待最高法院的某些決定,審判原本不會花這麼長時間。

「這真的是從最高法院的富爾頓案件中得出裁決的。」安德森女士說。現在,當一個城市建立了一個自由裁量權系統,根據某些標準來挑選候選供應商時,市政府就不能因為某人的信仰而將其踢出局。

「這是一項強有力的裁決,維護了這一原則」,安德森女士說,「將來,其他人也將因為其它法院的相同決定而受到保護。」

滕內斯一家不僅為一個家庭而戰,該案為所有美國人奠定了基礎並開創了先例。

「我們很高興法院確認了我們根據我們的宗教信仰發表言論和工作的權利」,滕內斯告訴《大紀元時報》,並補充說,「這場勝利是每個人言論自由權的勝利。」

目前,滕內斯一家正在修復他們與市政府的緊張關係,同時以一如既往的熱情為顧客帶來新鮮水果。

「我們將繼續愉快地為來到我們攤位的每個人服務。」這位農民說。

原文「Catholic Farmer Barred From Market by City for Beliefs on Marriage—Triumphs After 6-Year Lawsuit」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