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太陽節部分活動因雨罕見取消 民眾熱議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4月15日是朝鮮太陽節,也就是前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這是朝鮮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該國政府每年都會大張旗鼓慶祝一番。然而,美媒援引朝鮮消息說,今年該節日當天的部分慶祝活動因為降雨的氣象預報被臨時取消。此一罕見情況引起朝鮮民眾的議論,他們甚至懷疑下雨並非真正原因。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朝鮮消息人士透露,太陽節自1997年設立以來,其慶祝活動從未因為天氣狀況不佳而被取消。這是第一次。

咸鏡北道一名居民告訴該電台說,他聽說有些活動因為下雨而被取消,但他先前從未遇過像這樣的事情。

該名居民說,太陽節的慶祝儀式甚至曾在暴風雪襲擊期間、大雪紛飛的夜裡舉行。

本次被取消的部分慶祝活動包括在每個道(省分)舉行的愛國歌曲比賽、在城鎮廣場舉行的大型舞蹈表演、還有運動競賽和街頭遊行等。

朝鮮民眾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準備這些活動。對於朝鮮當局取消活動的決定,他們都感到很震驚。而原本應該成為慶祝活動焦點的街道,如今顯得異常冷清。

韓聯社引述朝鮮中央通訊社的報導說,紀念太陽節的煙花秀和青年學生夜會於前一日(4月14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

朝鮮往年都會大肆慶祝太陽節。圖為2022年4月15日,朝鮮學生與年輕人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型舞會,以慶祝太陽節。(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兩江道一名居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說,人們認為這些活動被取消很罕見,他們懷疑下雨並非真正的原因。

他說:「有些人想趁這個機會休息一下,但其他人認為,金日成開啟的三代王朝的基礎可能正在逐漸瓦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通常都會在太陽節這一天在錦繡山太陽宮公開露面。錦繡山太陽宮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與父親金正日的長眠之地。

但朝鮮中央通訊社和《勞動新聞》在4月16日報導說,金正恩今年並未前往當地,而是由資深官員以他的名義獻上花籃。他當晚在平壤出席國民住宅的完工儀式。

美國華府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資深研究員麥斯威爾(David Maxwell)說,金正恩未前往錦繡山太陽宮的情況相當罕見,但並非有意強調他能擺脫前兩任領導人的影子。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探員、加州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分析師金秀(Soo Kim)則說,金正恩強調房屋興建工程而不是在太陽節祭祀先人的活動,這意味著朝鮮正面臨經濟困境。

她說,金正恩試圖告訴朝鮮人民,他了解他們的經濟困難,而且正在採取行動。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