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與鯨魚互動相當溫馨 耐心幫其「除虱」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近期在網絡上流傳開來的一段影片融化了許多網民的心,因為它展現了一種巨大的海洋生物與墨西哥一名男子之間奇妙的跨物種友誼。

綜合媒體報導,墨西哥男子帕科‧希門尼斯‧佛朗哥(Paco Jimenez Franco)一直在巴哈半島沿岸的「奧霍德涅布雷瀉湖」(Laguna Ojo de Liebre)擔任賞鯨船船長,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在日前的一次賞鯨船出航途中,他注意到一頭可愛的灰鯨主動靠近他的船邊,並用一種乞求的眼神望著他。

佛朗哥湊近一看,發現這頭鯨魚身上帶著不少被稱作「鯨虱」的寄生蟲,它們會附著在鯨魚身上的各個部位。雖然目前尚不明確鯨虱是否會讓宿主感到不適,不過有人推測鯨魚的某些反常行為可能是在試圖擺脫這些不速之客。

細心的佛朗哥猜想鯨魚可能需要幫忙,於是他試著伸手幫其摘除身上的鯨虱。沒想到,當他去除了一些鯨虱後,鯨魚再次靠近,彷彿在說:「太好了!還有更多呢,可以繼續幫我摘除嗎?」

沒想到有過這次經歷之後,這頭灰鯨似乎確定這是能耐心幫助自己的「生靈」,之後只要佛朗哥的船出航,就不時會看到這頭鯨魚出現在他船邊,並且主動把頭從水中探出,好讓佛朗哥伸手就能觸及到它,以便幫它清除虱子。

請點看相關影片

這頭鯨非常有靈性,它會在船邊停留一段時間,讓船長儘可能幫它除掉更多的虱子,它甚至還會自動轉向換邊,讓船長繼續幫它「全方位」清潔 ;當把虱子去除得差不多時,船長會輕輕地拍拍它的頭,示意除虱工作告一段落,而鯨魚顯然領會其意,馬上心滿意足地潛回海中,一人一鯨的互動相當溫馨、可愛。

佛朗哥表示,他已幫這頭鯨除了好幾次鯨虱了,後來還幫助過其它鯨魚,而對於自己能給鯨魚幫上忙,他感到非常開心。他認為平時鯨魚無償讓人類觀賞,帶給人愉悅,這也算是他代表人類給予它們的一點小回饋。

他還表示,每當鯨魚靠近他時,他就會對它們有更多的了解,並注意到這些哺乳動物具有某種高貴氣質。對他來說,這種擁有高智商的大海巨人非常令人不可思議。

儘管世界上許多海域通常禁止觸摸鯨魚,但在墨西哥巴哈半島沿海的指定區域內,據說這種情況是被允許的,因為這算是鯨魚自己發起的良性互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