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牛肉蘑菇串:戶外燒烤最受歡迎的美食

【2022年07月01日訊】(Carolyn Menyes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大家都知道,燒烤充滿各種樂趣。戶外活動結合燒烤,保證能度過美好時光。而享受烤制的美食,很少有像烤肉串這麼受歡迎的。

當然,你可以簡單的把肉和蔬菜串起來,在烤架上烤一下,就這麼簡單。但最好吃的烤肉串,肉要先醃過或拌一些香料。這款由煙燻牛肉加蘑菇製成的烤肉串,以辛辣、美味的香料醃過。香料由各種辣椒粉和大蒜混合而成,這些廚房常備的香料加在一起會產生一種煙燻和辛辣的風味。這種風味太棒了,你可能什麼食物,如豬排到烤雞,都會想要加入這種香料。

這道菜是以牛肉為主。製作的第一步,是把牛排切成小塊,調配帶有煙燻風味的乾香料,然後把香料拌入肉中搓一搓,醃製至少一個小時;也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兩天。用乾香料醃製是一個讓牛排變嫩的好方法。

如果使用木籤串肉,在醃肉的同時可以把木籤浸泡在水裡。至少要泡30分鐘,否則你就會犯一個新手常犯的錯誤——燒烤時把木籤燒著。

在把肉醃好、木籤泡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組合肉串了。把牛肉和蘑菇交替串在木籤上。點燃烤爐,把肉串直接放在烤架上。每一面烤5分鐘,配上沙拉、米飯或任何適合與牛排搭配的燒烤配菜都可以。

煙燻牛肉蘑菇串

醃製牛肉用的香料

2茶匙甜辣椒粉(sweet paprika)
2茶匙煙燻辣椒粉(smoked paprika)
1茶匙猶太鹽
半茶匙現磨黑胡椒
1/4茶匙辣椒粉(cayenne)
1茶匙蒜粒或4瓣大蒜,壓碎

調配香料:在一個小碗裡,混合所有材料。蓋上蓋子,冷藏。最長可保存一週。恢復到室溫後即可使用。

烤肉串

材料:
2磅(1.5英寸厚)牛裡脊肉,切成1.5英寸的方塊
半杯上一步準備好的混合香料
8-12個奶油蘑菇(cremini mushroom)或鈕扣蘑菇(又稱蘑菇,button mushroom)
8-12個大櫻桃番茄
芝麻菜(Arugula),上桌時的配菜
紅辣椒蒜蓉黃油
切碎的新鮮香菜
青檸角

步驟:
第一步:將牛肉塊放入一個大碗中。加入混合乾香料,用乾淨的手攪拌,讓乾料拌入肉裡。冷藏至少1小時,最長不超過2天。
第二步:取一塊肉,串在木籤上。串上一個蘑菇,再串一塊肉,然後加一個櫻桃番茄。重複操作,直至木籤串滿。可作出4至6串。
第三步:將燃氣烤爐預熱至中高溫,或者準備一個木炭烤架,讓炭燃燒至被碳灰覆蓋,並散發出紅光。
第四步:把烤串直接放在預熱的烤架上。蓋上烤爐,烤5分鐘。
第五步:翻動肉串。蓋上烤爐,繼續烤至五分熟,接近全熟,約3到5分鐘。
第六步:把烤串從烤架上取下來,放到鋪有芝麻菜的盤子裡。如果需要,可以在肉上撒些紅辣椒蒜蓉黃油。撒上香菜。把青檸角汁擠在烤串上。

原文:Smoky Beef and Mushroom Skewers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