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軍事情報局:中共尋求航天設備和技術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荷蘭軍事情報機構週三(4月19日)表示,中共正在尋求獲得荷蘭航天部門的設備和技術,有時是為了規避出口限制。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在其2022年年度報告中說,分析顯示中國(中共)的衛星發射在未來幾年將進一步增加。

MIVD說,一直以來,「中國(中共)企圖用各種辦法在出口限制之外獲得軍事相關技術,包括MIVD發現的一些為其所用的幌子公司」。

路透社報導,中共一直稱自己的太空計劃是出於和平目的,而且反對任何形式的太空軍備競賽。與此同時,北京又稱其太空計劃必須有助於保護自身。中共的目標還包括到2030年成為主要太空玩家。

MIVD負責人簡‧斯威倫斯(Jan Swillens)在報告中說,中共特別尋求「携帶情報、監視、偵察(ISR)和通信衛星的發射裝置」。

報告說,中共希望通過開發最先進的量子通信網絡,覆蓋全球,成為太空領頭羊。

此前,MIVD合作機構——荷蘭通用情報機構AIVD(情報和安全總局)週一表示,中共「對荷蘭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AIVD局長埃里克‧阿克布姆(Erik Akerboom)在新聞發布會上進一步表示,中共正瞄準荷蘭的新技術,並不斷試圖竊取這些技術。

早些時候,荷蘭政府表示,他們已經對出口到中國的芯片製造設備和原材料進行了限制。

報告還說,目前荷蘭法治正在受到威脅,包括激進的意識形態、恐怖主義、網絡攻擊、破壞活動和有組織犯罪。

中共外交部指責荷蘭情報部門有關中共「威脅」的說法。北京駐荷蘭大使館則稱,中資公司「遵紀守法」,指責它們從事間諜活動是錯誤的。

中共一直以來覬覦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阿斯麥(ASML)的產品。該公司生產的高端芯片光刻機全球首屈一指,從電動汽車生產到軍事裝備都離不開它。中國是阿斯麥第三大市場。

今年早些時候,阿斯麥指控一名中國籍前雇員竊取機密信息。

MIVD的報告說,已經儘可能採取了安全措施,以防止間諜活動和黑客攻擊。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