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推芯片法案 荷蘭生產商:望美歐同步互補

【2023年04月20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荷蘭計算機芯片製造商恩智浦半導體的首席執行官週三(4月19日)對本週通過的《歐盟芯片法案》表示讚賞,同時希望歐洲和美國能夠在相關問題上同步進行,相互補充。

歐盟週二(4月18日)同意為半導體行業制定一項430億歐元(470億美元)的計劃,以提高其競爭力,追趕美國。

《歐盟芯片法案》(EU Chips Act)由歐盟委員會去年提出,並由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勒東(Thierry Breton)確認,目標是到2030年將歐盟在全球芯片產出中的份額翻一番,達到20%,同時緊隨華盛頓的《美國芯片法案》。

路透社4月5日報導,《歐盟芯片法案》受到業界人士的歡迎,他們說這將帶來製造能力、技能和研發方面的改進。

荷蘭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首席執行官庫爾特‧西弗斯(Kurt Sievers)表示,歐盟芯片法案出台為該公司指明了方向。

他在彭博社新經濟會議上說:「我認為對我們行業來說,有時感到棘手的是,似乎沒有一個明確的路線圖來說明未來的預期。」

恩智浦約38%的銷售額來自中國製造商,其中約有一半被加工後再出口給西方買家。

「未來的很多產品可能最終都要轉移出中國,這對我們沒有什麼影響。我們只是跟著我們的客戶走。」他說,建造半導體製造廠資本成本巨大,他希望美國和歐洲能在如何分配補貼方面進行合作。

他說,「我認為,如果美國芯片法案和歐洲芯片法案在支持內容方面能夠保持同步,從而形成互補,那就太好了。」

美國芯片法案向芯片製造商提供了500多億美元的補貼。

一位歐盟官員說,自從去年宣布其芯片補貼計劃以來,歐盟已經吸引了超過1,000億歐元的公共和私人投資。

歐盟委員會最初只提議資助尖端芯片廠,但歐盟政府和立法者已經擴大了範圍,以涵蓋整個價值鏈,包括舊芯片和研究與設計設施。

美國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的歐洲政府事務副總裁亨德里克‧布爾喬亞(Hendrik Bourgeois)對該協議表示歡迎,他說,這表明歐盟「在認真確保其未來的繁榮」。

該公司在德國經營的一家工廠有望獲得補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