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欽耀投書21報刊 譴責中共軍演破壞印太和平

【2023年04月21日訊】針對中共以蔡英文總統圓滿成功完成「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為藉口,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嚴重威脅台灣安全,升高了區域緊張情勢。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欽耀處長投書美國南加州「燈塔媒體新聞」(Beacon Media News)集團旗下《西柯汶納報》(West Covina Press)等21家城市週報,譴責中共軍演破壞台海及印太和平穩定。投書將於4月20日至26日間在各報同步刊登。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欽耀處長投書譴責中共。(經文處提供)

紀欽耀在投書中指出,針對中共近期在台灣周邊舉行的軍事演習,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強烈譴責其片面行動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台灣的聲明是為了回應中共對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台灣的邦交國及過境美國的過度反應。

紀欽耀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台灣)和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因此,台灣民選官員訪問其他國家無須事先徵得中共許可。中方藉由軍演激化大陸民衆對台灣的反感,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台灣不會升級衝突,將持續以一貫堅定的態度沉著以對,並與其他國家密切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紀欽耀於文末呼籲國際社會:面對中共日益強硬的態度和軍事侵略,要挺身而出,確保區域和平與和諧,共同努力阻止威權主義的擴張和侵略。

該篇投書專文同時於「燈塔媒體新聞」集團旗下的《西柯汶納報》、《Glendale Independent》、《El Monte Examiner》、《Arcadia Weekly》、《Azusa Beacon》、《Duarte Dispatch》、《Monrovia Weekly》、《San Gabriel Sun》、《Riverside Independent》、《Pasadena Independent》、《Monterey Park Press》、《Baldwin Park Press》、《San Bernardino Press》、《Belmont Beacon》、《Corona News Press》、《Ontario News Press》、《Burbank Independent》、《Anaheim Press》、《Alhambra Press》、《Temple City Tribune》、《Rosemead Reader》共21家報紙刊載,凸顯美國南加地方媒體對台海及印太和平穩定的重視。

美國「燈塔媒體集團」成立於1996年,為美國南加主要地方報業集團,發行包括《西柯汶納報》等上述21家城市週報,讀者群達31萬人,為頗具影響力的地方報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