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獲300萬推商業大麻計劃 民憂惡夢重來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提起2019年轟動一時的抵制艾爾蒙地市(El Monte)大麻一案,很多民眾至今記憶猶新。沉寂數年後,艾市於4月17日突然宣布獲得加州社區矯正委員會(Board of State and Community Corrections)300萬美元撥款,以支持該市的商業大麻許可計劃,民眾對此深表擔憂。

根據艾市發表的官方聲明,300萬美元的撥款將用於支持城市發展商業大麻許可計劃、制定針對青少年的毒品預防計劃,幫助警局在全市範圍內對非法和合法的大麻經營者進行執法。

「很高興得知我們的提案得到了全額資助。」艾市經理阿爾瑪‧馬丁內斯(Alma Martinez)表示,這筆撥款將確保本市能繼續關注社區的公共安全,解決與大麻行業相關的問題。

艾市計劃將撥款集中用於三個關鍵領域,排在首位的,是設立首個商業法規執行和社區服務官員職位,作為市府與大麻利益相關者之間的聯絡人,改善當地的商業大麻計劃。

華人律師劉鳳嵐認為,由於市府在社區大力推動大麻項目,無論是合法還是非法經營,大麻已充斥整個城市。雖然市府官員的話聽起來冠冕堂皇,但發展大麻項目,是置民眾的利益與安全於危險之中。

居民擔憂社區現更多大麻項目

受聘於艾市政府的警局局長杰克·費舍爾(Jake Fisher)在聲明中表示,這筆撥款將幫助警局努力關閉非法大麻經營,並確保那些在法律保護範圍內的人可安全且負責任地經營大麻生意。

市政府還期待著這筆撥款對當地居民和社區產生積極影響。但一直關注當地的大麻案的華裔居民陳先生卻認為市府的說法很諷刺。

根據他多年前親身參與力阻大麻活動的歷程,他認為用稅金資助大麻項目,是在變相鼓勵更多人參與相關生意。

「打擊非法毒品是正確的。但如果市府真想解決當地毒品濫用的問題,首先應該禁止大麻在城市的發展,而不是一邊發展大麻項目,一邊在青少年中宣導。那樣只會促使更多年輕人吸食毒品。」他說。

回顧歷史 成功阻擋大麻進入社區

談起艾市為發展大麻項目引發的爭議,已有多年歷史。2017年11月8日晚,艾市市議會不顧居民反對,以3票(兩名市議員缺席)通過允許在市內種植、生產和批發醫用大麻的新條例。

2018年11月27日,該市又曝出要在居民區設立一個占地4.4英畝的藥用大麻種植和分銷中心,消息立即在華裔社區掀起軒然大波。

從那時起,每當艾市開會,市政府大樓裡裡外外時常擠滿數百名抗議民眾。最多一次時,有兩千多人到現場抗議、陳情,反對大麻進入社區危害當地環境與青少年。「艾市不要大麻!」「保護孩子安全!」「拒絕大麻基地!還我寧靜社區!」「拒絕毒品!」等標語隨處可見。

當時,支持大麻在艾市落地生根的大多不是當地居民,而是來自大麻遊說團體。儘管民眾反對聲空前強烈,但市政府在那段時間內,加速批准了5個大麻商建廠項目,迫使民眾走上訴訟途徑。

歷經7個多月的時間,由於各個社區以及市政府的聯手和施壓,艾市律師辦公室於2019年6月24日證實,艾市獲批大麻開發案全部撤銷。

陳先生表示:「這麼多年來,大家其實都一直擔心(大麻商)會捲土重來。我們要多多關注,我們不歡迎大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