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雨量豐沛不用省水?專家:仍需節水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徐曼沅核桃市報導)核桃谷水利局(Walnut Valley Water District)為推廣節省水資源,於4月22日(週六)早上9點半至下午2點舉辦「惜水同樂」嘉年華會。因核桃市及其周邊區域華裔人口眾多,今年首度與核桃市華人協會攜手合辦。主辦單位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認識節省水資源的重要性。

週四,核桃谷水利局三位華裔委員趙百淳、李敏妮、湯維理出席說明會,向核桃華協成員介紹嘉年華會的內容,屆時他們也會到場與民眾會晤、對談,若有任何關於水資源相關的疑問,他們都會為民眾解惑。

「惜水同樂」嘉年華會免費入場,除了有親子趣味遊戲,還有多場講座、示範、問答活動。湯繼理表示,不要以為今年雨水充沛,大家節約用水的步伐就放緩了,事實上前幾年的乾旱已讓加州水資源頻頻告急。由於南加州的水源來自於北加州及科羅拉多州,前兩年胡佛水壩水線急遽減少至底限,所以加州水利處在去年打破20幾年維持在第一級(level 1)的紀錄,警告訊號上升至第二級(level 2)。由於水源仍需大量填補,因此今年還是請大家維持每週澆3次水、覆蓋游泳池、下雨時不噴水等措施。有關詳情歡迎大家藉由這次嘉年華會來參觀學習。

核桃谷水利局已成立70年,每年都會舉辦「開放日」讓民眾參觀。趙百淳表示,這是第一次與華人社區團體共同舉辦大型活動,希望大眾透過「惜水同樂」嘉年華會學習省水方法。

李敏妮表示,「惜水同樂」嘉年華會分成兩個部分:趣味活動與座談。趣味活動包括省水用具展示、兒童學習遊樂區、居民測試水質活動、學生藝術展、會晤水局董事及水區委員;座談部分包括參觀加州當地的植物土生花園、學習如何讀水錶、示範如何維持一個省水花園、每月水費是如何決定等資訊分享。此次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尤其是珍惜水資源的方法及乾旱現況等都會一一介紹,是很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希望家長們能帶孩子一起參加。

核桃市華人協會會長黃巧綺強調,當天他們也發動成員協助,並與核桃學區蘇珊中學華裔家長會等社團設有攤位,歡迎居民帶孩子們一起參加學習,度過美好午後時光;當天還有免費的波霸奶茶及冰淇淋,以及許多小禮物。該協會提供預先訂位,目前已經有近200人報名參加;也非常歡迎未訂位者屆時前往參與。

活動地點在核桃谷水利局:271 S Brea Canyon Road, Walnut ,CA91789。◇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