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到腳趾見骨 英國男子卻感謝牠救命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劍橋(Cambridge)一名男子在睡覺時被寵物狗咬腳趾頭,而且咬到幾乎斷掉,但他卻因此及早檢查出可能會導致他截肢的腳部動脈阻塞問題。儘管他失去一根腳趾頭,但他感謝他的小狗,因為牠可能救了他一命。

據英國《每日鏡報》4月19日報導,現年64歲的劍橋居民林賽(David Lindsay)是個已經退休的建築商。他有5個女兒和11個孫子(女)。他還養了一隻7個月大的鬥牛犬,名叫哈雷(Harley)。

(點擊這裡可以看林賽與哈雷的照片)

有一天,林賽躺在沙發上打盹,但被妻子的尖叫聲吵醒,因為她看到哈雷正在咬他的腳趾頭。她叫著:「小狗正在咬你的腳趾頭!」

林賽說,他看到右腳的拇指已經被咬到見骨,幾乎被咬碎了。但也因為這件事,他發現他的腳完全麻木,沒有任何感覺。

他太太趕緊替他包紮,然後送他到醫院治療。醫生除了替他施打抗生素以阻止傷口感染之外,也替他的腳做電腦斷層掃描。結果發現,他有兩處動脈阻塞

如果血液供應出現問題,這些動脈阻塞可能會讓整條腿面臨被截肢的危險。幸好他被咬傷才能及早發現。醫生正在評估在他的動脈植入支架的可能性。這種手術能夠幫助他恢復血液循環。

儘管林賽失去一根腳趾頭,但這卻幫他換回一條腿,甚至救了他一命。對此,患有糖尿病的林賽說:「你必須笑看這件事。牠咬我的腳趾頭其實是幫了我。」

林賽去年失去兩隻紐波利頓犬(Neapolitan Mastiff),後來收養了哈雷。他以前從未養過鬥牛犬。儘管哈雷咬了他的腳趾頭,但他決定繼續飼養哈雷,沒有拋棄牠的打算。

他目前正在醫院等候消息,看看他能否進行植入支架的手術。他希望早日回家看看妻子和哈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