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僑界聲援法輪功紀念和平上訪24周年

【2023年04月22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4月23日(週日)晚上6點30分,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將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前舉行燭光集會,紀念1999年「四·二五」和平上訪24周年,並呼籲各界關注,共同制止中共迫害人權。南加僑界與人權團體支持聲援這項活動,中、港、台兩岸三地的移民也為法輪功群體發聲。

2023年4月23日(週日)晚上6點30分,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將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前舉行燭光集會,紀念1999年「四·二五」和平上訪24周年。南加僑界與人權團體領袖劉雅雅、陳維明、陳文石(左起)等人支持聲援,港、中、台兩岸三地移民為法輪功群體發聲。(大紀元製圖)

法輪功學員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家信訪局和平上訪,要求信仰自由;被世界媒體稱為中共建政後「最大規模、最理性平和的上訪」。但幾個月後,中共卻對法輪功團體啟動大規模鎮壓、迫害。24年來,法輪功學員秉持法輪大法的「真善忍」精神捍衛正信,勇敢、慈悲地反迫害,成為中共當局無法抹煞的良善力量。

維護別人的權利 就是維護自己的權利

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發言人林先生(Charles Lam)表示,雖然自己對法輪功認識不多,但宗教自由是基本公民權利,政府不應打壓。他堅決反對中共迫害人權,打壓信仰自由。

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主席兼董事會成員、從事人權活動40餘年的劉雅雅(Ann Lau)表示,當世界忽視了對一群人的迫害時,就給了壓迫者繼續進行迫害的機會。她說:「大家應該明白,維護別人的權利,其實就是維護自己的權利。」國際社會若姑息中共迫害法輪功,就會讓中共更肆無忌憚地迫害其它團體,中共禁止法輪功發聲,也禁止藏族、香港人發聲,有一天可能會禁止所有人發聲。

視覺藝術家協會是南加州第一個為法輪功發聲的人權組織,24年來劉雅雅始終與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該協會預計在5月28日在網絡舉辦第34次天安門紀念活動和頒獎典禮,將追悼獨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加拿大資深政治家、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並向與喬高一同參與調查「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的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致敬。

呼籲各界聲援純粹善良的法輪功學員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旅美畫家陳文石說:「20幾年來,法輪功學員的成果斐然,大家都知道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了。」

1989年天安門事件發生不久後,陳文石就以外商的身分赴大陸參訪,他當時很想理解中共為什麼要開槍打學生?陳文石說:「就覺得中共很莫名其妙,所以特別從美國到大陸去了解。」去了大陸以後發現當地官員阿諛奉承,中共高幹都在「拍馬屁」,他說:「真是要命,受不了,說要給我多少、多少好處,那裡根本沒有法規,整個就很糟糕。」

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時,陳文石幾乎沒有思考,直覺就認為法輪功學員是無辜的。他後來接觸學員後發現,在南加州有許多法輪功學員都是高級知識分子,他說:「很多人是博士、專業人才,大家理念很一致,我們不是反中國,是反共產黨。」

陳文石認為,法輪功學員是一批有信仰追求、心地善良的人;經過24年的打壓迫害,仍堅持和平抗議。他說:「法輪功學員是一群清新、追求心靈信仰的人。」共產黨提倡無神論,是把「黨」當作至高無上的神,中共的獨裁使老百姓更愚昧。中共當局畏懼人們有獨立思想,所以打壓宗教自由,禁止人們修煉法輪功。

見證法輪功學員們24年來的努力,陳文石非常敬佩,他說:「與一些法輪功學員接觸後,發現他們心地都很善良,做事也很認真,非常純粹。」而這樣的人在中共體制下幾乎無法生存。他呼籲各界聲援法輪功學員,制止中共的暴政,也期待中共早日解體。

1999年4月的和平上訪讓人記憶猶新

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負責人、旅美雕塑家陳維明表示,24年過去,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的過往仍讓人記憶猶新。

他回憶當時看到「四·二五」的相關照片,一群人井然有序地在牆外站著,他還猜想難道是去排隊參觀「老毛」?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場和平上訪。雖然法輪功學員提出的完全是合情且合理的訴求,但卻換來中共當局更大規模的殘酷鎮壓。

「四·二五」上訪讓陳維明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是,這麼大一群人,離開時沒有留下一點垃圾,地上乾乾淨淨。陳維明說:「可見法輪功學員是有很高素質的,地上沒有一張紙屑,就是這麼有紀律,和平請願又重視環境衛生。」但也正是因為這點讓中共領導人忌憚。

法輪功學員的高素質引來中共打壓

法輪功在1992年首次公開傳出後,據中共官方當時的估計,在短短7年的時間裡,吸引了7,000萬到一億人修煉。這期間,法輪功也開始遭到中共當局不同部門的打壓。

中共第一次大規模誹謗始於1996年,時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徐光春通過《光明日報》污衊法輪功,並禁止出版《轉法輪》等系列著作。該事件由於許多法輪功學員向報社寫信,理性說明、講清真相後不了了之。

其後,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與其連襟何祚庥,多次試圖羅織罪名全面鎮壓法輪功。法輪功學員認為必須向中央政府說明情況,以維護基本的信仰自由和和平修煉的環境,於是出現「四•二五」萬人被引導至中南海的國務院信訪辦前聚集的請願事件。

陳維明表示,因中共鎮壓在先,所以才有了「四•二五」和平上訪,但這結果卻讓中共更大規模地迫害法輪功。

他說:「法輪功學員的優點,讓中共特別害怕。因為這樣有素質、有紀律的團體會挑戰中共的統治權。」江澤民不久後就設立610辦公室,針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各種迫害,甚至捏造了「自焚」的假新聞。由於法輪功當時在普通老百姓心中的評價極高,中共必須利用媒體輿論鋪天蓋地造謠,才能汙衊法輪功學員。

中共的汙衊、毀謗暴露其「邪教」本質

但陳維明認為恰恰是這種汙衊、毀謗,讓許多人意識到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

他說:「大家不會唾棄法輪功,反而會去思考,為什麼中共要去迫害這個以真、善、忍為原則的強身健體組織。」當時中共警察受令「法輪功學員打死不用償命」,後來更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駭人的反人類罪行。

法輪功在大陸受到嚴重的迫害與鎮壓,但在全球各個國家卻獲得蓬勃發展。陳維明說:「法輪功在海外廣為流傳,我在世界各地都曾接觸過法輪功學員。正因為中共的迫害,使全世界都知道了法輪功的存在。」他認為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是當代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李大師對世界的良善影響無遠弗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