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灣區媽媽教室 傳授以色列近身格鬥術

【2023年04月22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最近,美國各地暴力事件頻傳,有越演越烈之勢,華裔社區的治安也著實令人擔憂!面對這種形勢,灣區「媽媽教室」邀請了陳佩芬老師(Sarah Chen),於週五(4月21日)上午,在灣區文教中心,舉辦自衛防身講座——「我們不需再害怕!了解『安全教育』與『學習自保防身術』」。

陳佩芬老師擁有以色列近身格鬥術藍帶,同時也是人生教練、壓力管理顧問和家暴性侵危機諮商師,她還擁有以色列近身格鬥術徒手格鬥認證。

預防搶劫最重要

陳佩芬老師一開始介紹了好幾個搶劫案,每一個搶劫案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被害者都是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搶劫的。

陳佩芬老師在示範動作。(薛明珠/大紀元)

陳佩芬老師說,出門在外,要隨時注意身後及周圍的環境,不要光低頭,盯著手機,邊走邊看。「特別是付款的時候,要先看看身後、周圍的環境,那些壞人根本就不是來買菜、買東西的,他就是來盯你的,準備來搶包包的。一旦覺得不對勁,你就馬上離開現場,去人多的地方。」

陳佩芬老師說,預防搶劫,還要注意,不要佩戴金銀珠寶,不要佩戴貴重手錶,不要成為劫匪的目標;而且,最好不要背名牌大包包,背個大包包很容易被搶走,很容易成為劫匪的目標。

出門只帶需要用的東西,最好背一個小腰包,貼身的小腰帶那樣的腰包,外衣罩住,幾乎看不出來,貴重的物品要貼身放。

陳佩芬老師強調說,「貴重東西永遠不要離身。」一些媽媽要照顧小孩的,需要背個大包包的,那大包包裡就只放小孩子的用品,劫匪真要搶包包,就送給他好了。

被歹徒搶劫怎麼辦?

如果真的被劫匪搶劫怎麼辦?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劫匪只是搶包包,一搶而跑。

陳佩芬老師說,「當我們的包包被搶的時候,我們都會本能地把包包抓住,要把它搶回來。但是,我們不知道,歹徒手中有沒有武器,有沒有刀;所以,真的被搶走皮包的時候,你不要跟歹徒搶,只能讓他搶走。」

另一種情況是,如果與劫匪對峙的時候,甚至被劫匪抱住時,陳佩芬老師介紹說,身邊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武器,手機、車鑰匙、筆、手電筒、扇子、刮痧器等等,甚至徒手都可以對抗劫匪。

陳佩芬老師著重介紹了人體的三大弱點:眼睛、咽喉、下身;個子高的可以用手機或徒手,攻擊歹徒的眼睛、喉嚨;個子嬌小的就攻擊歹徒下身。

灣區「媽媽教室」舉辦自衛防身講座,學員們在對練。(薛明珠/大紀元)

陳佩芬老師接著示範,被人從後面抱住時,如何使勁把歹徒一隻手指往後掰,如何攻擊下體和用力踩對方的腳;她還示範,應如何正確倒地而不傷到頭部。

陳佩芬老師還說,平時的體能訓練很重要,平時不斷訓練積累,歹徒來了,才能真正保護好自己。

然後,陳老師讓學員們,兩個人一組,實際對練如何出拳,如何應對對方360度的攻擊,以及如何還擊,並練習如何正確倒地而不傷到頭部。

最後,陳佩芬老師總結說,每個人都可以保護自己,徒手或任何日常用品,均可成為防身武器。

我們出門在外,首先隨時要提高警覺,特別背後,注意背後有沒有人;其次,貴重物品如錢包、信用卡、手機等放在隨身腰包,儘量不要帶皮包出門;再次,平時要多訓練自己的體能、身體的靈活性。◇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