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成本 Lyft擬裁員1200人

【2023年04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為降低成本,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拼車公司Lyft ,計劃在新一輪裁員中裁減1,200人或更多。

知情人士說,最近的裁員可能會影響Lyft 4,000多名員工中的30%或更多,該公司原計劃在下週的董事會會議後,宣布這一舉措。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削減可能有助於Lyft削減50%的成本。 Lyft不將其司機視為員工。

此舉是在新任首席執行官,正式接管數日後進行的,此前一輪裁員在去年年底,裁員約700人。

在《華爾街日報》週五(4月21日)報導裁員後,Lyft的新任首席執行官大衛·里舍爾(David Risher),在給員工的一份說明中表示:「我們需要降低成本,以提供價格合理的乘車服務,為司機帶來可觀的收入,並實現盈利增長。」他說,這些事情「要求我們縮小規模,並重組我們的組織方式」。

Lyft一直在努力跟上其競爭對手Uber,後者在大流行期間,獲得了更多的市場份額和司機。

Lyft決定不將外部運輸業務多元化,並將其業務限制在北美,而Uber的外賣業務和全球業務,為其提供了推動力。

隨著重新開放,在長達數年的勞動力短缺期間,Lyft也較慢地推出獎金和新功能,來吸引司機。在《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公司計劃裁員後,Lyft股價上漲4%。◇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