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齡童槍傷老師 律師稱「後果不輕鬆」

【2023年04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俞元舊金山報導)上週四,維吉尼亞州警方宣布,開槍射傷老師的一名6歲男孩的母親,被正式逮捕。刑事律師認為,母親不應該讓孩子知道家裡有槍;孩子年齡小,可能不被起訴,可是卻會造成一系列嚴重後果。

六齡男童的母親Deja Taylor的罪名是忽視對兒童照顧的重罪,和涉及槍枝的輕罪。男孩的父母表示,他們不知道孩子是如何拿到槍的;並聲稱,他們致力於「負責任地擁有槍枝,並將槍枝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他們的律師告訴CNN,這把帶有扳機鎖的槍,被放在母親臥室壁櫥的頂層架子上。

硅谷刑事律師賴曉勇指出,槍枝和彈藥應該分開,放在不同的地方,並鎖起來。這個男孩拿槍對準老師,然後開槍,一氣呵成,說明他有使用槍的經驗。「這麼小的孩子,父母怎麼能讓他接觸到槍呢?甚至都不應該讓他知道家裡有槍,因為小孩的好奇心很強。」賴律師說。

美國兒科學會(AAP)表示,對孩子來說,最安全的家庭是沒有槍枝的家庭。這是預防兒童和青少年意外(或故意)槍擊傷害和死亡的最有效方法。

一位專門研究校園暴力的美國大學教授的研究發現,10歲以下的兒童和年齡較大的兒童一樣,知道家裡存放槍枝的位置,以及槍枝是如何存放的。

而另一項研究發現,70%的5-6歲兒童和90%的7-8歲兒童的手指力量,足以扣動扳機。

六歲男孩可以被指控犯罪嗎?

聯邦檢察官Howard E. Gwynn向NBC表示,「一個6歲孩子可以接受審判的想法是有問題的」,因為這麼年幼的孩子,缺乏對法律系統和指控含義的理解,不具備能充分協助律師的能力。

在美國最高法院的一項裁決中,宣布「七歲以下的兒童,不必因重罪或任何死罪而受到懲罰」,因為在該年齡段內,兒童被最終推定為「沒有犯罪能力」。

美國很多州都遵循著這一點,維吉尼亞州少年司法部前主任也表示,雖然維吉尼亞州,對被指控犯罪沒有最低年齡限制,但這個槍擊案裡的孩子,被起訴的可能性並不大。

圖爲硅谷刑事律師賴曉勇。(賴律師提供)

賴律師指出:在維吉尼亞州,如果未成年人達到14歲,則可以作為成年人起訴。維吉尼亞州沒有規定,少年審判的最低年齡。

因此,那個男孩可能被帶到少年司法系統,而不是刑事系統。對於少年的訴訟可能是保密的,在某些情況下,案件可以保密。

賴律師說:「男孩沒有受到指控,但母親被指控犯有疏忽對兒童照顧的重罪,和涉及裝有子彈槍枝的輕罪。受傷老師以無視警告為由起訴學校,索賠4,000萬。所以未成年人只要犯罪,後果都不輕鬆。」

另外,美國未成年人犯罪,通常被責罰巨額費用給受害者,除了醫療費和法院訴訟費用外,還包括受害者的工資損失、精神賠償金等,許多家庭因此背負沉重的經濟負擔。

在有些州,未成年人犯罪的家庭,會被強制去做數年的社會服務,掃大街、蓋房等社區基礎建設,必須義務出勤。這些處罰屬於社區公示,將納入個人檔案,有著廣泛的社會影響。許多家庭因此無法獲得好工作,最終落入社會低層。

「近年,仇恨亞裔的暴力事件比較多,一些華人也買槍了,有個心理安慰,這可以理解。但是,一定要把槍保管好,否則一旦這方面出了事,對孩子、對家長都是災難性的後果。」賴律師提醒說。

他提出三條保管槍的重要規則:1.存放槍枝時不要裝子彈,槍扳機要上鎖;2.彈藥與武器分開存放,也要鎖好;3.鑰匙或密碼的位置,永遠不要讓孩子知道。◇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