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班機降落後失衡 機身向後傾斜機尾觸地

【2023年10月3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捷藍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的一架飛機日前在降落紐約之後,機身因載重失衡而向後傾斜,而且機尾觸地,讓機上乘客受到驚嚇。所幸這起事件沒有造人員傷亡。

據美聯社報導,這起事件於10月22日晚上發生在紐約的肯尼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當時捷藍航空編號662、從巴貝多起飛的飛機剛降落,而且停靠在登機門。

正當機上乘客在下飛機時,這架飛機突然向後傾斜30度,致使機鼻朝向天空,而且機尾碰觸地面。

捷藍航空高層在10月23日發表的聲明中表示,這架飛機在乘客離開時,因為重量和平衡發生改變,所以呈現傾斜。該飛機最終恢復水平的正常情況。他們沒有接獲乘客受傷的報告。

該公司說,該飛機已被送去檢查,暫時停止提供運輸服務。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據KTLA電視台報導,捷藍航空編號662的班機在當天晚上大約8點30分降落。當乘客在下飛機時,他們感覺飛機突然變得不穩定。

來自加州的乘客哈斯拉赫(Ulli Haslacher)告訴該電視台說:「我們聽到一聲噪音,感覺往下掉落。我當時站著,隨後往後倒。」

哈斯拉赫說,她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事。她隨即擔心自己的安全,而且想到家人。她以為再也見不到兒孫了,感到很緊張。

她說,當時飛機上仍有大約80個乘客。他們開始往前走,結果讓機身恢復了正常的位置。有一名年輕的空服員很冷靜地指引乘客分散到客艙各處,讓機身保持穩定。而另一名空服員則因為太害怕而無法協助別人。

哈斯拉赫與其他乘客後來都平安下飛機,沒有人受傷。她在轉機後,也回到了洛杉磯,沒有遇到其他問題。她稱讚該名空服員在緊急的情況下處置得當,但也敦促捷藍航空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紐約A&P飛機維修公司(A&P Aircraft Maintenance)的執行長里巴西(Ed Libassi)告訴WABC電視台說,他在業界工作51年,也曾見過這種飛機向後傾斜的情況。

他推測說,這是因為飛機貨艙內有太多行李,而貨艙的門口在落地後沒有及時打開,讓地勤人員卸下行李。當客艙前面的乘客下飛機時,飛機就往後傾斜了。

他說,儘管乘客受到驚嚇,但幸運的是,機尾的重量能夠減輕,而飛機也自動恢復了正常的情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