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闖入汽車視頻在印尼瘋傳 引發專家擔憂

【2023年04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遊客的汽車在舊金山全食超市(Whole Foods)被闖入的視頻,在印度尼西亞傳播了數百萬次。一些專家擔心,從經濟角度來看,其後果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印度尼西亞遊客菲卡·普斯皮塔薩里(Fika Puspitasari),認為自己和她的朋友都是精明的旅行者。

最近,他們中有大約12人參加了為期9天的西海岸公路旅行,起點和終點都在她夢想的目的地舊金山。

當她們穿越66號公路、大峽谷和南加州時,一些人警告她的團隊,注意舊金山的犯罪活動。

「汽車租賃辦公室已經告訴我們要小心」,她說,「包括洛杉磯的酒店工作人員。」

4月8日,也就是他們乘飛機返回印度尼西亞的前一天,他們的一部分人前往加利福尼亞和富蘭克林街附近的全食超市。

當他們返回租來的汽車,去取回被遺忘的手機時,兩名蒙面和戴兜帽的人闖入了他們的車。

「突然間,我的朋友哈利大喊,『嘿,別那樣做!』」普斯皮塔薩里說,然後,她描述了她的朋友,預知他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後的舉動。

「他突然意識到,然後躺在地上,因為劫匪用槍指著他。」她說。

幾個朋友藏了起來,並錄製了該事件的視頻,此後,該視頻在印度尼西亞廣為流傳。

僅Twitter和TikTok上的兩條社交媒體帖子,就獲得了超過500萬次的瀏覽量。

該事件的瘋傳,促使印度尼西亞駐舊金山領事館,發出警告。

他們在Instagram上發布了有關在遭到襲擊、闖入或搶劫時,該怎麼做的說明。領事館還向其它主要城市發布了警告。

「由於與其它城市相比,舊金山的汽車闖入事件發生率最高,因此這種警告變得更加頻繁。」印度尼西亞駐舊金山領事館信息與社會文化事務領事,馬赫穆丁·努·戈扎利(Mahmudin Nu Al-Gozaly)說。

這讓吸引外國投資來到灣區的Global SF負責人,達琳·邱·布賴恩特(Darlene Chiu Bryant)感到擔憂。

她說,一個火爆視頻就可以對印度尼西亞和東南亞人,產生重大影響,它也可能對舊金山產生持久影響。

「如果他們現在賺更多的錢,收入和個人財富增加了,他們就會把孩子送到海外上大學或高中。」她說,「如果他們覺得把孩子送到舊金山不安全,那將是這裡大學的損失,同時,還有訪問和旅遊帶來的其它收入的損失。」

她補充說,「我看到的是,投資總是跟隨孩子們,因為孩子們來了,他們在這裡學習,家庭會跟著進行投資。」

儘管受到了驚嚇,但普斯皮塔薩里的朋友們很慶幸,他們的護照沒有被拿走,他們得以回家。當被問及她是否願意在某個時候,再次回到舊金山時,她笑著說:「也許不是舊金山,也許需要一些時間,也許會去美國的其它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