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大舉入侵美國小城 猶如災難片場景

【2023年06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內華達州一個城市近日遭大批蟋蟀入侵。只見密密麻麻的蟋蟀布滿民宅和建築物,或是在地面上爬行,猶如災難片場景,令人作噁。

據KUTV電視台報導,在6月14日,內華達州東北部城市埃爾科(Elko)的居民發現,有大量摩門蟋蟀(Mormon cricket)在各個地點出現,其中包括停車場、道路和房屋。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當地居民雷諾茲(Colette Reynolds)的房屋也被眾多的摩門蟋蟀占據,令她惱怒不已。

雷諾茲說,雖然摩門蟋蟀每年都會遷徙,但她從未見過這樣的場面。「當我們從我們的前門往外看時,整片牆都被(摩門蟋蟀)覆蓋了。那真是讓我抓狂。」

另一名居民嘉瑞特(Stephanie Garrett)表示,她搬到這裡才一年,先前沒見過這樣的景象。當她第一次在路上看到摩門蟋蟀時,她不知道那是什麼。接著,她看到它們在路上四處移動和爬行。「這讓你的皮膚起雞皮疙瘩,非常噁心。」

成群的摩門蟋蟀示意圖。(Shutterstock)

嚴格來說,摩門蟋蟀並非真正的蟋蟀,它們是螽斯家族的成員,但不會飛行,也不會咬人或叮人。它們會造成農作物和植被的大面積損害,也會因為數量龐大而嚇壞許多人。它們的成群出沒和遷徙並非新鮮事,在全美各地都發生過。

這些昆蟲也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當它們爬過路面時,它們無可避免地會被車子輾壓,而被壓扁的屍體會衍生讓車輛很容易滑行的情況。

對雷諾茲而言,摩門蟋蟀的大量出現會導致憂鬱和焦慮,讓人吃不下東西也睡不著。那是一種內心受到侵擾的感覺。

內華達州昆蟲學家奈特(Jeff Knight)說,摩門蟋蟀不一定會成群移動,目前並不清楚為什麼它們有時候會同時大規模地遷徙。

奈特說,應對摩門蟋蟀入侵的方法並不多。除了使用殺蟲劑之外,人們可以在房屋四周使用光滑的圍欄,讓它們無法攀爬上去。

奈特告訴KSTU電視台說,在內華達州東北部,摩門蟋蟀的冬眠期已經結束。它們的數量預計在4至6年內會大量增加。

內華達大學雷諾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的網站指出,摩門蟋蟀的數量增減是有週期性的。乾旱會使其數量暴增,而且持續好幾年。這種情況會給農地、原野和居家花園帶來大量的經濟損失。

除了內華達州東北部之外,最近出現大量摩門蟋蟀的地區還包括愛達荷州西南部和奧勒崗州東南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