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遭重判8年 健康惡化體重不足90斤

【大紀元2023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寧採訪報導)中國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5月11日被中共廣州中級法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8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這是郭飛雄(原名:楊茂東)遭受政治迫害第三次入獄,三次累計刑期達19年。

「我弟弟沒有罪!」

郭飛雄的哥哥楊茂全參加了今天的庭審,他提供的消息說,庭審從9:30至11:50,楊茂東和辯護律師進行了無罪辯護,中午法庭短暫休庭一小時後當庭宣判。郭飛雄表示不服判決,將提起上訴。

當局羅織的罪名包括:長期撰寫並在互聯網發表文章、2020年創建世界憲政民主論壇繼續發表自己和他人撰寫的煽動性文章;2021年1月出境受阻時,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發表言論,長期攻擊、詆毀中國(共)政治制度,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11日對大紀元表示,「我弟弟沒有罪!」弟弟現在的體重不到90斤,而且還在繼續下降,這令她非常擔心。

楊茂平介紹,當局所謂的罪證還包括弟弟給李克強寫過的公開信。

「怎麼能指控他是『煽顛罪』?」楊茂平強調,「這完全是栽贓陷害,我弟沒有罪!」她批評這種陷害是「非常不人道的」,也是「違法的」。

「我希望指控他的人糾正,用良心和正義來評定這件事,不要用栽贓陷害把他繼續關起來。」楊茂平說。

旅美中國著名人權活動家陳光誠11日對大紀元表示,郭飛雄所做事情沒有一件是違法的,也是符合國際法的。他發表憲政民主文章沒有任何問題,中共的《憲法》裡也寫著,人民民主、尊重保障人權;接受媒體採訪是公民應有的言論權。

「如果談憲政民主就被治罪的話,那這個政權恰恰是應該被顛覆的,因為你(中共)不是憲政民主,你違背了你自己的憲法,這就是迫害人找出的一個藉口,共產黨現在就是赤裸裸地流氓化了。」

國際關注

郭飛雄案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美國駐華使館官方推特11日下午發文:「今天,美國外交官受到阻撓,未能旁聽對郭飛雄的法庭審理。郭飛雄是一名律師,目前因他的和平倡導而在廣州面臨審判。我們繼續呼籲儘快釋放郭先生,讓他可以與家人團聚。」

聯合國人權捍衛者處境問題特別報告員對郭飛雄被判刑8年表示震驚。她指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但今天的判決又一次證明中國(共)當局完全無視宣言所倡導的價值。

十幾年來,郭飛雄致力於幫助維權群體、推動中國社會民主而多次被捕入獄。他的妻子張青被迫帶著一雙兒女流亡美國,2020年1月張青罹患腸癌,郭飛雄曾向時任中共總理李克強發出公開信,要求當局允許他出境,未有回音。2021年1月28日,郭飛雄準備去美國照顧病危的張青,在上海浦東機場被當局攔截,此後再無消息。

2022年1月10日凌晨一點多,張青病逝。1月12日,郭飛雄被廣州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陳光誠指這就是中共對人民的迫害。「共產黨就是一個凌駕於國家、人民之上的專制暴政,和人民的基本福祉、權利自由是矛盾的,也是不可調和的。所以完全不能用常理和共產黨講道理。」

身體狀況惡化

楊茂平說,弟弟從2021年被抓至今二年多了,一直在絕食抗議,沒有主動進食,都是被動進食。由於一直不讓家屬會見,郭飛雄是被強制灌食還是鼻飼,目前尚不清楚。

「這對他的身體損傷是非常大的,但因為他的意志力很強,據說精神狀態還可以。」楊茂平說,弟弟平時體重有135斤至154斤左右,現在不足90斤,而且還在繼續下降,「這讓我非常擔心」。

郭飛雄的視力也急劇下降,模糊看不清,獄醫曾讓楊茂平準備治療藥物,身為醫生的楊茂平判斷「這是營養不良引起的」。

「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陳光誠說,「共產黨向來視生命如草芥,為了保衛政權,不管犧牲多少人,只要能維護它的專制政權、凌駕於人民之上,這就是共產黨的唯一目的。」

政權搖搖欲墜 中共恐懼瘋狂

郭飛雄是湖北谷城縣人,早年從事律師、獨立作家等職業,參與過六四學運,代理過大量維權和法輪功案件,是中國新公民運動的參與者和重要領導者之一,多次被捕判刑入獄。

2005年7月,郭飛雄以北京晟智律師事務所的法律顧問的身分,南下廣東參與了南海、佛山、番禺等地的民間維權活動。參與太石村村民維權事件並提供法律諮助,被廣州番禺公安局刑事拘留,到 12月被釋放,期間遭到刑訊逼供。

2006年郭飛雄表示,法輪功群體是遭受當局迫害面積最大、最殘酷的群體,他支持國際組織赴大陸全面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

2007年11月12日,郭飛雄被廣州市天河區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刑5年及罰款4萬元,2011年9月12日刑滿獲釋;2015年11月27日,被廣州天河區法院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尋釁滋事罪」判刑6年。

郭飛雄與今年4月被當局判重刑的許志友、丁家喜律師都是新公民運動的重要領導人,許志友被判刑14年,丁家喜12年。

新公民運動是由許志永提出的社會運動理念,是提倡以「自由,公義,愛」為主旨的一系列活動的統稱。

陳光誠說,「共產黨有多麼邪惡,它對這些推動中國社會進步、推動中國社會民主憲政化的人仇恨到什麼樣的程度?」「這更說明中共搖搖欲墜前的恐懼,共產黨已經瘋狂了。」

陳光誠強調,中共對政治犯的迫害是直到坐滿刑期的最後一天才釋放,而對那些搶劫、強姦、放火等重罪犯卻都可以減刑或假釋。「不要對中共抱有任何希望,不把中共這個邪惡集團徹底消滅,不把共產專制政權徹底砸爛,中國不會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