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影響飛安 日航派專機載27名相撲選手

【2023年10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27名日本相撲選手日前欲搭乘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的班機前往一個小島參加比賽,該公司擔心他們的體重太重,可能會影響飛航安全,因此派專機載運這些「重量級」選手。

據《讀賣新聞》報導,這27名相撲選手原本計劃在10月12日分別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阪伊丹機場搭乘不同的班機,前往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參加特別國民體育大會相撲比賽。

日航在收到這些相撲選手的訂位後,將每個人的體重假設為120公斤進行計算。結果發現,他們的體重會導致飛機承受無法攜帶足夠燃油的風險。

由於奄美大島的機場難以降落大型客機,因此日航放棄使用比較大型飛機的想法,轉而將伊丹機場的14人先載到羽田機場集合,再從羽田機場以專機運送這27人到奄美大島。

特別國民體育大會相撲比賽從10月13日開始,10月15日結束,大約有460人參賽。日航在賽後也特別加開奄美大島飛福岡的航班,並將福岡飛羽田機場的定期航班更換為大型客機。

日航坦言,因為體重問題臨時加開專機的狀況極其少見。

有三名在10月15日搭乘日航班機從福岡飛回羽田機場的高中相撲選手告訴朝日電視台說,他們三人的體重分別為140、130和110公斤。他們坐在同一排,坐中間座位的人最難受。

這三名相撲選手都來自群馬縣。朝日電視台引述當地相撲界一名代表的話說:「我先前開玩笑說,體重可能是個問題,結果它真的出了問題。儘管我們有點累,但我們獲得很棒的支援。」

相撲是日本的國技,這項體育項目並沒有體重的限制或區分等級,但它一向都是體型比較大的選手占優勢。

有抱負的相撲選手會在相撲部屋進行訓練。他們吃睡都在一起,幾乎每天都要練習。有些人在5歲就開始參加訓練了。

日本乘客並沒有經常被要求在飛機起飛前秤重,但其它國家的很多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這麼做,以便收集乘客的資料。比如說,鄰國韓國的大韓航空公司要求對乘客與其行李進行秤重,作為例行安檢的一部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