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經濟衰退 美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9個月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隨著對未來經濟的擔憂加劇,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於4月,下跌至九個月以來最低點,這恐怕將進一步加大今年的經濟衰退風險。來看報導。

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於週二(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101.3,是自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點。

調查還顯示,計劃在未來六個月內購買家用電器的人數,也降至2011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計劃外出旅行的人數也在減少。

雖然通脹率和利率上升,但由於就業率仍處於高位,經濟獲得穩定。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3月的失業率為3.5%。對於勞動力市場,消費者保持樂觀,認為「工作機會充足」的人數,有所上升。

至於住房需求,則依然居高不下,3月新房銷售激增9.6%,約賣出68萬套,為去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因此,北卡羅來納州富國銀行經濟學家昆蘭(Tim Quinlan)認為,無需過度解讀民眾消費計劃的下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