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為芬太尼危機調派警力 民間態度謹慎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近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調派加州公路巡警與國民警衛隊,前往北加州協助控制芬太尼危機。對此,近年持續呼籲政府採取行動的戒毒倡導者沃爾夫,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卻不免擔憂政府只是作秀。

上週五(21日),加州州長紐森突然到訪舊金山。期間,紐森被市民問到將如何應對舊金山市的芬太尼危機時,紐森回答「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同日,紐森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加州公路巡警、加州國民警衛隊、舊金山警局和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已經達成協議,將盡力協助舊金山解決芬太尼危機。

戒毒倡導者Tom Wolf:「我想我是謹慎但樂觀,但我忍不住會有點懷疑。因為,很多時候這種州長或市長發布的公告,都有點在作秀。」

近年來,沃爾夫等人一直在倡導解決舊金山市的街頭毒品氾濫問題,但問題不僅沒有減緩,今年1月至3月,吸毒過量致死的人數猛增40%,絕大部分涉及芬太尼。

然而,沃爾夫說,自紐森宣布調派警力後,緝毒行動有所增加,但仍有很多問題亟待解決。

Tom Wolf:「其中一次行動,毒販身上有約兩磅芬太尼。而一個普通的,你一般看到的街頭毒販,他們有兩磅的芬太尼。這個事件一曝光,我就寫下評論,我說,兩磅芬太尼乘以500,那就是舊金山街道上的毒販所持有的芬太尼。這樣你大概能理解這場危機有多嚴重了。」

雖然相關的執法細節尚未公布,但根據紐森辦公室的聲明,這項行動的重點是「搗毀芬太尼的販賣供應鏈」。

上週五,舊金山市警局警長比爾‧史考特(Bill Scott),曾表示舊金山市不會進入軍事狀態,並計劃藉由國民警衛隊的力量,控制芬太尼氾濫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