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治安亮紅燈 兩黨議員提案試圖反擊

【2023年04月2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加州47號法案,即「950美元以下盜竊不算罪」的法律,已成為加州業主和民眾的噩夢。隨著各地治安亮起紅燈,兩黨議員紛紛提案,希望可以遏止不斷飆升的犯罪率。

2014年通過的47號法案,將持有毒品、偷竊、商店盜竊、僞造支票等重罪改成輕罪;950美元以下的盜竊,即使屢次犯罪也無需入獄,也不會採集罪犯的DNA標本。

從那之後,加州各地砸車窗盜竊等犯罪案件飆升,暴力犯罪增長也高於全美其它地區,直接導致社區損失達數十億美元。

47號法案早已被視為一項「惡法」,但在當年投票時,該法被時任加州總檢察長的賀錦麗寫成了「安全社區和學校法」。

兩黨議員紛紛提案 遏止犯罪率

有民意調查顯示,每三位加州選民中就有兩位希望廢除47號法案,或對其作出大幅修正。

加州眾議員胡安·阿拉尼斯(Juan Alanis)於年初撰寫了AB335號提案,最初的版本旨在廢除47號法案。

阿拉尼斯撰寫該提案的原因是:「加州的公共安全顯然已經崩潰。47號法案是一個失敗的試驗,它只迎合了加州的犯罪分子。芬太尼困擾著我們的社區、學校和社會。我們必須從源頭上打擊我州的犯罪問題。」

然而,在民主黨主導的立法機構中,阿拉尼斯最原始的提案內容受到了指責。最終,阿拉尼斯只能修改內容,將「廢除47號法案」改為「研究47號法案」,關注點也側重於針對零售業的有組織盜竊,才得以順利在州眾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通過。

不過,這並不意味所有民主黨議員願意忍受加州的治安現況。

4月19日,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村土康郎(Al Muratsuchi)提出了另一項名為「AB1708號」的提案,旨在修改47號法案帶來的部分弊端,例如,多次被判犯下小偷小摸或入店行竊罪者,將有可能被判處長達1年、16個月、2年或3年的監禁。

該提案同時授權地方檢察機關或縣緩刑部門遵照法官的批准,將零售盜竊者安排到一個分流計劃中進行改造。

按照現行法律規定,在通常情況下,只有當盜竊的貨物價值至少達到950美元時,才能被指控為重罪。如果這項提案簽署成為法律後,這個數字將下降至400美元。

47號法案實施至今,人們多次試圖廢除它。例如,2020年加州大選時,60多萬選民共同簽名,將Prop 20公投案推上大選選票,但結果讓人大失所望。隨後多位共和黨員不斷提案,最終都沒有成功。

民眾感到社區治安越來越差

47號法案因縱容罪犯,導致社區盜竊案直缐飆升,社區商家和居民表示深受其害。南加州天普市餐廳業主陳先生感到「治安越來越差」。

他介紹,疫情期間,他的店曾半夜被人敲碎玻璃行竊過,「我們是小餐館,也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盜賊就偷走了我們一個叫餐的手機、一點散錢,但我卻還要花好幾千塊修玻璃」。

「報警後,警察也很無奈。警察也說『抓了這些人也不得不放走』。」陳先生表示,「加州這些惡法,警察想保護我們,都沒辦法。」

根據美國居家安全評級公司SafeWise於3月份發布的報告,64%的加州人每天都在擔心財產犯罪問題,一半的加州人都覺得沒有安全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