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統計顯示 舊金山凶殺案增加83%

【2023年04月28日訊】(大紀元薛明珠編譯報導)據FOX新聞報導,警方統計數據顯示,2023年的前三個月,在搶劫案增長的帶動下,舊金山暴力犯罪案件持續攀升。

根據最新的數據,截至3月31日,2023年共有11起凶殺案,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3%;去年只有6起。

到今年4月份,凶殺案開始減少。截至4月23日,總共有14起凶殺案,去年是15起。

2月份,凶殺案攀升了33%,而1月份則猛增了67%;不過,今年迄今總體而言,暴力犯罪上升了4%。

而作為公共安全風向標的搶劫案,在1月上升了11%,2月上升了18%,3月上升了15%。到4月23日為止,總體上升了11.4%。

「市政廳官員……試圖通過篩選數據,來反映舊金山的情況,好像只有凶殺案才重要。然而我們知道真相,每天都能感受到劫案頻發帶來的壓力。」活動家暨評論員里奇·格林伯格(Richie Greenberg)說。

本月初,灣區科技企業家,38歲的尼瑪·莫米尼(Nima Momeni),刺殺了Cash App創始人,43歲的鮑勃·李(Bob Lee)。

格林伯格對福克斯新聞數字頻道說:「我們不僅害怕被殺,也害怕被搶劫;我們的財物被搶奪、汽車被破壞、商店和藥店被洗劫,連遊客都成為劫匪的目標。」

去年秋天,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在舊金山的豪宅中,被人入室錘擊;今年3月初,在鮑勃·李被謀殺的第二天,53歲的前市政府官員唐·卡米尼亞尼(Don Carmignani),在舊金山濱海區,被歹徒持金屬管襲擊,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

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表示,舊金山的犯罪已經失控。
「我認識的很多人,都受到過嚴重的攻擊。」馬斯克發推文時寫道,「舊金山的暴力犯罪是可怕的,即使歹徒被抓住,他們往往也會被立即釋放。」◇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