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軟件巨頭SAP 逆勢進駐舊金山

【2023年04月2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德國軟件巨頭SAP,在舊金山市場南街區,租下3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可容納500名員工。

根據房地產經紀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數據,截至3月底,舊金山的辦公室空置率接近29.4%,創下歷史新高。就在這個時候,德國軟件巨頭SAP租下了位於湯森街(Townsend St.)135號的辦公室。

SAP美國實驗室總經理、兼創新中心網絡負責人,亞德.奧倫(Yaad Oren)說:「舊金山有很多人才,他們非常渴望回到辦公室。」

奧倫表示,SAP公司進駐舊金山,是看中了「這個城市驚人的科技生態系統」。這裡靠近世界一流的斯坦福大學,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以及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工程人才庫。

SAP在1月份宣布裁員3,000人,不過,它計劃在人工智能方面,招聘約1,000名員工。

路透社上週報導,該公司正在與OpenAI合作,OpenAI是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創建者。SAP將ChatGPT嵌入到現有的技術服務中,並開發了50多個人工智能項目。

「人工智能是SAP的戰略支柱之一,也是我們的增長引擎之一。」奧倫說。

SAP的新辦公室有一些便利設施,如屋頂平臺,以及協作區。從屋頂平臺可以看到巨人隊的球館;巧合的是,這個球館是以SAP的競爭對手甲骨文命名的。

新辦公室還有一個圖書館,裡面有學習區,供員工發展他們的技能。

奧倫說,員工們可以靈活選擇每週上班的天數。

奧倫拒絕透露SAP支付了多少租金,或對辦公室的投資,但他說,這是一項長期投資。

SAP是少數幾家,在遠程工作中增長、或維持其辦公空間的公司之一。

今年初,思科(Cisco)公司續簽了位於Terry A Francois 大道500號的辦公租約,面積約24.7萬平方英尺,是2023年迄今為止舊金山最大的租約。

截至去年,SAP公司共有111,961名員工,在灣區約有3,500名員工。

該公司在聖拉蒙(San Ramon)和帕洛阿圖(Palo Alto)也有大型辦事處。

上週,該公司報告第一季度收入為80億美元,比前年同期增長10%。該公司2022年的收入為340億美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