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主黨人擱置 從重打擊芬太尼毒販的法案

【2023年04月29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週四(4月27日),加州公共安全委員會(Assembly Public Safety Committee),就一系列芬太尼法案,舉行聽證會。加州民主黨人以防止大規模監禁為藉口,阻止通過AB 367和AB 1058法案。這兩項法案,將加大對芬太尼毒販的懲罰力度。

立法者還投票決定,暫緩通過第三項法案,即AB 955法案,以便他們進一步研究。該法案將懲罰,在社交媒體上銷售芬太尼的毒販。

兩天前,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以不公平為由,阻止了SB 44法案。

週四,委員會兩黨議員,通過了另外四項法案。其中一項被民主黨稱為,更有針對性的法案AB 701,專門針對販賣芬太尼的毒販,加大刑罰和罰款的力度。

另一項法案AB 474,由民主黨議員弗雷迪·羅德里格斯(Freddie Rodriguez)提出,要求加州應急辦官員、警方與當地執法機構合作,打擊芬太尼銷售。

上週,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和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宣布,聯合打擊田德隆和市場南街的露天販毒市場。

第三個通過的法案是AB 675,將禁止同時攜帶芬太尼和槍枝。

第四項法案是AB 33,擬建立芬太尼特別工作組,為立法機關提供建議,以應對芬太尼過量致死危機。

AB 367、AB 1058、SB 44法案,都被批准重新審議,這意味著,委員會可以在今年晚些時候恢復它們。

SB 44法案,擬將對芬太尼毒販,提出正式警告,並留下案底;如果有人因此過量致死,可能會以謀殺罪起訴毒販。

許多家長支持這些法案,其中有幾位家長,手持因芬太尼過量致死的孩子的照片。

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內,參議院一半議員,都公開支持SB 44法案。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詹金斯(Brooke Jenkins)、市長布里德,以及許多其他城市領導人,也支持該法案。

不過,舊金山市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和參議員斯金納(Nancy Skinner)不支持這項法案。他們認為,SB 44可能會讓無知的小販也被處罰。

加州眾議員雷吉·瓊斯·索耶爾(Redgie Jones-Sawyer)是洛杉磯民主黨議員,認為毒品氾濫是毀滅性的,但政府為打擊毒品,而大規模監禁毒販,並不能解決毒品問題。

雖然,從重處罰毒販的法案停滯不前,但擴大對阿片類藥物成癮和過量治療的法案,卻取得了進展。

舊金山市眾議員馬特·哈尼(Matt Haney)提出法案,要求酒吧、公共圖書館、加油站和一些低收入住房,配備Narcan抗過量鼻腔噴霧藥。

眾議院議員利茲·奧爾特加(Liz Ortega)提出提案,要求保險公司承保Narcan。奧爾特加是週四阻止一些芬太尼法案的民主黨人之一。◇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