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神演繹獨一無二的八部合音 臺灣童聲合唱團7月來聖荷西演出

【2023年04月29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週五(4月28日)上午,美國原聲之友會、美國加州排舞協會和美國慧智文教基金會,在南灣文教中心,聯合舉辦記者招待會,發布喜訊: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將於7月15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盛大演出。

2008年成立的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傳承了臺灣原住民布農族,非常獨特的音樂表現形式——八部合音。

八部合音是一種多聲部的音樂形式,由八種不同的聲音組成,分別是高聲、中聲、低聲、沙沙聲、加鼓聲、響板聲、口哨聲和嗚咽聲。

這些聲音在演唱時交錯融合,形成一種非常獨特的民族風格。

週五(4月28日)上午,美國原聲之友會等主辦單位,聯合舉辦記者招待會,發布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赴美演出喜訊。(薛明珠/大紀元)

文教中心莊雅淑主任說:「近年來,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受到世界矚目,在海外、在臺灣都參加了很多演出和慶典,它不只是合唱團,它還代表了臺灣各界、以及海外僑界,對臺灣偏鄉孩子們的關懷,讓偏鄉的孩子們有機會走向世界;另一方面,也讓世界聽到臺灣的歌聲。」

車和道先生負責安排合唱團的行程,他說:「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是臺灣原聲教育協會下的一個機構,我們90%以上的工作都是教育,我們並不是一個演藝團體,合唱團只是學校的一個亮點。我們真正的是要做教育。」

「這次合唱團由馬校長、洪校長帶隊;30多位的團員,都是8歲到15歲的孩子;我們在灣區安排了7天的活動,第二週去洛杉磯。除了盛大的演出之外,我們還會舉辦沙龍音樂會,參加教會的禮拜演出,舉辦感恩餐會,參訪醫院、老人中心,和華人特殊兒童聯誼等等。希望大家多多參加,給予大力支持。」

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曾於2013及2016年來美國巡迴演出,足跡遍及舊金山、洛杉磯、紐約、華盛頓、達拉斯及休士頓等城市,所到之處皆引起熱烈回響。

此次美國行,合唱團除了演唱布農族歌謠外,也演唱客語、臺語及多首耳熟能詳的英語、華語歌曲、宗教詩歌及現代合唱歌曲。◇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