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主黨人提議 對企業進行稅收改革

【2023年04月2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三(4月26日),加州參議院的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希望對一些最大的公司徵稅,這樣,他們就可以為幾乎所有其它企業減稅。

但該提議遭到了商界和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迅速反對,突顯出對於一個估計面臨225億美元預算赤字的州來說,未來可能會進行艱難的預算談判。

所有加州企業的收入,均須繳納8.84%的州稅,這一數字自1997年以來,未曾改變。

這項新提案,將為加州的企業制定兩種稅率。公司將為其賺取的前150萬美元,支付6.63%的稅率。任何超過該金額的收入,都將按10.99%的稅率徵稅。

更高的稅率,將僅適用於大約2,500家公司,並將為該州帶來72億美元的額外收入。與此同時,約160萬家企業,將從較低的稅率中受益,使州收入減少約22億美元。

剩下大約50億美元,將用於申請稅收抵免的窮人,並將促進公共教育、兒童保育,和解決無家可歸者問題的州計畫。

該提案距離成為法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增加稅收,需要立法機關兩院三分之二的票數通過。

民主黨控制了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但州眾院的領導人尚未同意該計畫。

然後是民主黨州長紐森。紐森過去一直拒絕加稅,因為他近年來,一直在為2024年以後,可能競選總統做準備,以此來建立自己的形象。

去年,紐森反對一項提議,該提議將提高富人的稅收以支付環境計畫的費用。

週三,紐森發言人安東尼·約克(Anthony York)表示,州長無法支持該提議。

「我們在過去十年中共同取得了進展,以保護最弱勢群體,同時使我們的州處於穩健的財政基礎上,破壞這些進展是不負責任的。」約克說。

儘管如此,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仍試圖通過,將其描述為對前共和黨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成為法律的聯邦減稅措施的部分逆轉,來推銷這一想法。

包括紐森在內的加州幾乎所有民主黨人,都反對川普在2017年,簽署成為法律的這些削減措施。

來自伯克利的民主黨參議員、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南希·斯金納(Sen.Nancy Skinner)說:「參議院的2023年計畫,將為那些作為我們經濟支柱、並且真正受到通貨膨脹打擊的小企業,提供急需的稅收減免。但這也確保了在川普領導下獲得大規模減稅的大公司,將開始支付他們應得的份額。」

加州商會(California Chamber of Commerce)週三,表示反對該計畫,稱增稅將「向該州經濟的就業創造者和投資者,發出錯誤信號」。

「現在不是通過將我們的經濟成功置於危險之中,來測試加州抵禦經濟衰退影響的能力的時候。」商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詹妮弗·巴雷拉(Jennifer Barrera)說。

代表小企業的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的加州主任,約翰·卡巴泰克(John Kabateck)表示,該提案「乍看很有吸引力」。

但他表示,他多年與州立法機構領導人打交道的經驗告訴他,不要過快地批准該提案。

卡巴泰克說:「我們不太熱衷於,以犧牲一部分企業為代價,來為其它企業減稅。」共和黨州參議院領袖布賴恩·瓊斯(Brian Jones)說,他喜歡民主黨「終於提議,回饋小企業一點點」。

「這些年來,當參議院共和黨人提出真正的建議,來完成這項工作時,他們在哪裡?」他說。◇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