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提憲法修正案 使住房成為一項基本人權

【2023年04月2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殷瑞娜編譯)一項旨在使住房成為加州基本人權的憲法修正案,正在立法機關取得進展。

民主黨領導層已將來自舊金山的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提出的眾議院憲法修正案(Assembly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10,提交給了眾議院的住房和社區發展委員會,預計該修正案,將在那裡舉行首次公開聽證會。

截至4月25日,聽證會的日期尚未確定。

「住房確實是一項人權,」楊馳馬4月25日在推特上寫道,「沒有住房,其它一切都會受到影響:健康、安全、教育、獲得食物和水、成癮和工作。」

根據住房維權組織聯盟的說法,如果該憲法修正案獲得立法機關和選民的通過,政府將有義務:
• 通過不干涉權利來尊重住房權
• 保護住房權免受第三方威脅
• 通過擬訂政策和提供州資金,來確保所有加州人擁有安全的住房,從而實現住房權

該住房維權組織聯盟包括ACLU California Action、加州社區賦權聯盟(Alliance of Californians for Community Empowerment)、國家無家可歸者法律行動中心(Action National Homelessness Law Center),和西部法律與貧困中心(Western Center on Law and Poverty)。

週一(4月24日),該聯盟發布了一份名為「承認住房權」的報告。

這些團體表示,將住房的基本權利寫入加州憲法,是解決日益嚴重的住房危機的必要步驟。

報告稱,根據擬議修正案所依據的國際法,住房必須「充足」。

這意味著,確保住房是永久性的、負擔得起的、安全的、健康的,並且可供雜貨店、工作場所和學校使用。這些組織在報告中表示,它還需要「尊重並考慮到文化認同的表達」。

「保障每個人的住房權,提供了一項重要的政府義務和法律工具,以確保加州人能夠獲得負擔得起的和適足的住房。」西部法律與貧困中心在聲明中說。

報告稱,全國一半以上的無家可歸者居住在加州,而該州的人口僅占全國的12%。

報告稱,住房成本飛漲、經濟適用房短缺,和工資停滯不前,是主要原因。

該報告還引用了一項民意調查。2020年,總部位於奧克蘭的住房活動家組織Moms 4Housing,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66%的州居民,支持一項保障住房人權的州憲法修正案。

擁護者和批評者

4月24日,家庭和負擔得起住房的倡導者聚集在州議會大廈,以表示支持ACA 10,和來自洛杉磯的參議員瑪麗亞·埃琳娜·杜拉佐(Maria Elena Durazo)提出的另一項住房倡議,該倡議為參議院法案567。

該法案將限制住宅租金上漲,並禁止房東在沒有特定法律依據的情況下驅逐租戶。

加州社區賦權聯盟代表、來自威爾明頓的殘疾單身母親愛麗絲·巴爾薩澤(Alicia Baltazar),參加了週一的集會,她表示支持ACA 10。

她和她年幼的兒子,在有資格獲得「Section 8住房補助」資格之前,無家可歸,住在收容所。Section 8住房補助,是聯邦用於資助低收入家庭的政府項目。

巴爾薩澤說:「每一天,我都生活在害怕失去Section 8住房補助,和業主歧視的恐懼中,因為人們不想把房子租給沒有工作的人,人們不想把房子租給有孩子的人,人們不想租給我們這種膚色的人、無證件之類的人。」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支持住房權的想法。

前科斯塔梅薩市長吉姆·里格海默(Jim Righeimer),在3月份告訴大紀元,這一變化可能會使開發商和地方政府花費更多資金,來建設未來的住房項目。

「民選官員認為,如果人們投票支持某事,那麼它就是這樣。」里格海默說,「沒有經濟適用房這樣的東西,只有補貼性住房。這實際上,只是誰來補貼的問題。2×4的單間小屋和混凝土還是要花錢的。」

時任州議員、現任加州司法部長的羅伯·邦塔(Rob Bonta),在2019年提出了一項類似的修正案,但未能獲得通過。◇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