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戶外烤肉如何讓蒼蠅等昆蟲遠離?

【2022年06月0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當你在戶外烤肉時,如果有蒼蠅黃蜂昆蟲在一旁飛來飛去,你恐怕會感到不自在,生怕這些昆蟲叮咬你或食物,進而傳播病菌。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趕走這些不速之客呢?

英國線上園藝中心「園藝快車」(Gardening Express)的一名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說,當你與親友在烤肉時,沒有比昆蟲在一旁飛來飛去更糟的事情。

該發言人表示,那些昆蟲確實令人感到痛苦,但有一些便宜的方法可以趕走它們,而且這些方法大多數只用到人們家裡既有的物品。

烤肉
烤肉的香味可能會把惱人的昆蟲引來。(Pixabay)

烤肉時如何驅趕昆蟲?

這名專家說,如果要趕走惱人的蒼蠅,一個具有成本效益、相當普及的方法是借助於光的反射。

你只要把幾個玻璃杯裝水,再把三個硬幣丟進每個玻璃杯裡,然後將這些杯子放在烤肉地點附近即可。這樣蒼蠅應該就會遠離你和你的食物了。

有些昆蟲無法忍受某些食物的味道,例如:檸檬和蒜頭,所以另有專家建議說,你可以把檸檬切片,再把半瓣蒜頭放在每一片檸檬上,接著把它們放到戶外。如此,你應該就可以安心享用美食了。

檸檬和蒜頭
檸檬和蒜頭可以趕走某些昆蟲。(Pixabay)

當你在戶外用餐時,如果你對黃蜂的侵擾特別感到頭痛,你可以依據專家的建議,用棕色紙袋裝點垃圾,讓它看起來就像黃蜂的蜂巢,以便讓黃蜂敬而遠之。

這是因為黃蜂傾向於遠離其他黃蜂的蜂巢,而棕色紙袋可以讓它們誤以為,你家裡有個黃蜂蜂巢。

此外,如果你不介意花點錢來驅趕昆蟲,你可以購買一些可以驅趕昆蟲的植物來種植,同時也可以美化你的花園。

薰衣草
薰衣草有驅蟲的效果。(Pixabay)

像薰衣草、菊花、鼠尾草和迷迭香這些植物,昆蟲都不喜歡它們的味道,所以你可以把它們種植或放置在烤肉地點附近。

至於會叮咬的人蚊子,如果任由它們四處飛舞,它們可能會把你咬得滿頭包。一個有效的驅蚊方法就是在安全的地方焚燒一個空的紙漿蛋盒,因為蚊子討厭焚燒的味道。◇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