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襲擊烏東鐵路樞紐釀大火 34人受傷

【大紀元2023年05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俄羅斯連夜對烏克蘭東部鐵路樞紐城市發動新一輪導彈襲擊,並引發大火。幾十所房屋被毀壞,至少有34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這是俄羅斯在三天內第二次對烏克蘭發動全國性導彈襲擊。顯然,莫斯科在烏克蘭反攻之前恢復了去年冬季所採用的遠程打擊戰術。

鐵路樞紐城市帕夫洛赫拉德(Pavlohrad)郊區一棟房子的後院被炸出一個巨大的彈坑,裡面散落著碎石。附近的房屋被嚴重損壞。在市中心,一間化工廠宿舍的窗戶被炸毀。

俄羅斯任命的東南部扎波羅熱州州長羅戈夫(Vladimir Rogov)分享的視頻似乎顯示,俄羅斯擊中了該市火車站一個彈藥庫,引發大火

61歲的居民奧爾哈·利特維年科(Olha Lytvynenko)說,「我跑到外面,看到車庫被毀,所有東西都著火了,玻璃碎片到處都是。」他說,「如果我們在外面,就會沒命。」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地區委員會主任米科拉·盧卡舒克(Mykola Lukashuk)說,這次襲擊破壞了19座公寓樓、25座房屋、3所學校、3所幼兒園和幾家商店。該州州長說,有34人受傷,包括5名兒童。

帕夫洛赫拉德市位於烏克蘭東南部,在東部和南部主要前線後面。烏克蘭其它地區似乎在這波襲擊中安然無恙,此前空襲警報在夜間響了幾個小時。烏克蘭表示,來襲的18枚巡航導彈中有15枚被擊落。首都基輔官員說,那裡沒有平民傷亡或建築物損害相關報告。

能源部表示,新一輪襲擊還給赫爾松州(Kherson)南部和中東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配電點造成嚴重破壞,導致數千人斷電。

能源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修復電網需要數天時間。

烏克蘭反攻熱身

在新一輪襲擊發生前三天,俄羅斯用導彈轟炸烏曼市(Uman),一棟高層公寓樓被擊中,造成23個平民死亡。這是俄羅斯近兩個月來首次在全國範圍內發動大規模空襲。

在五個月的冬季攻勢中,俄羅斯經歷了此次衝突中最血腥的戰事,但幾乎沒有獲得新的領土。烏克蘭正準備利用西方提供的數百輛裝甲車和坦克發動反攻。

上週六(4月29日),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市(Sevastopol)一個燃料儲存庫疑似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這裡是俄羅斯黑海艦隊基地。烏克蘭沒有說對此事負責,但暗示這場大火是其反攻準備工作的一部分。

莫斯科於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了克里米亞。烏克蘭誓言要奪回所有被俄羅斯占領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亞半島。

俄羅斯國防部說,在新一輪的連夜導彈襲擊中,「所有指定目標都被擊中」。

「基於空中和海上,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以遠程精確武器對烏克蘭的軍事工業綜合體發動了一組導彈攻擊。」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對陷入困境的巴赫穆特市圍攻戰正在進行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